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美国Petco及Petsmart停止销售大陆制零食
美国Petco及Petsmart停止销售大陆制零食

美国Petco及Petsmart停止销售大陆制零食

美国FDA再度发布大陆制的宠物零食警告后,美国最大的宠物用品通路PetCo及PetSmart于5/21均宣布,将停止销售大陆制的零食,虽然自2007年以来,美国FDA接获4800多起投诉,也有1000只狗因食用大陆制的鸡肉干、鸭肉干或地瓜零食后死亡的报告,但一直无法查明实际的原因,这次美国PetCo及PetSmart的主动下架停售,也代表了毛孩家长多年来努力争取宠物食品安全的初步胜利。

事实上,自2007年我们就已经有针对大陆制的宠物零食提出警告,除了美国外,澳洲也有数百只犬猫怀疑吃了大陆制的鸡肉乾造成肾小管坏死。但是这么多年来,即使美国FDA派人到大陆实际调查,还是无法直接找出让数千只犬猫生病甚至死亡的直接关联。美国FDA除发函给兽医师协助回报相关病因及症状,也已测试过沙门氏菌、重金属(砷、镉、铅等)、辐射剂量、农药、抗生素(包括已批准及未批准的sulfanomides和四环素)、抗病毒药物、霉菌及霉菌毒素、杀鼠剂、肾毒素(如马兜铃酸、马来酸、百草枯、乙二醇、二甘醇等)、其他化学品及内毒素等。甚至还针对死亡的宠物进行尸检,但仍然无法找出造成这些吃了大陆制零食后生病或死亡的宠物具体的原因。不过在2013年10月后接获的1800个病例中,有60%是肠胃/肝脏疾病,30%是肾脏或泌尿疾病,其他则有神经症状、皮肤病及免疫症状等占了10%。在肾脏或泌尿案件中,有15%呈Fanconi综合症阳性。

2013年美国纽约州曾在大陆制的鸡肉干中验出美国不被容许的抗生素(Sulfaclozine, Tilmicosin, Trimethoprim, Enrofloxacin以及Sulfaquinoxaline)残留。由于这类磺胺类的药物很容易造成人类过敏,所以在美国是禁止使用。当时也造成一些品牌如Waggin’ Train、Canyon Creek treats, and Milo’s kitchen的鸡肉干下架回收。另外则是专营宠物肉干类零食出口到美国的大陆烟台飞鸟公司疑似将制造肉干里所使用食品级甘油误植成工业级甘油(在食品加工的技术中,甘油被用在腊制品、肉干、果汁、果醋、香肠、酒类中,主要用途是锁水、保溼。)。但是究竟是不是所谓的抗生素残留或工业用甘油惹的祸,使得这么多只犬猫生病或死亡?目前仍不得而知。

5.20.14-Petco-to-Stop-Selling-Chinese-Made-Treats3

由于美国FDA大动作的发布大陆问题鸡肉干进展报告,自然也引起全球媒体关注。而美国彭博新闻社也曾发布了一则评论文章,标题十分惊悚:大陆杀了你的狗,你是下一个吗?China Killed Your Dog. Are You Next?),文章作者列举了多宗中国食品安全事故以证明问题的严重性,包括中国航空向乘客发放过期食品。文章作者认为追查了这么多年,美国完全无法保证大陆进口的宠物食品的安全,更让人担心的是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人类食品从2003年的21亿吨增长到了2013年的41亿吨。以美国法规之完善及检测方法如此精良,都还找不到大陆问题鸡肉干的致病原因,更重新提案动物食品规则,要求动物食品制造商遵守卫生操作方法,避免造成疾病的细菌、化学物质与其他有毒物质进入动物食品。

根据Petco的资料,五年前在Petco贩售的鸡肉干有90%都是大陆制,现在则有一半是大陆制,而在这波全面下架停售后,也宣示了Petco「听到了消费者对大陆制零食的忧虑心声」。虽然消费者用自己的力量迫使宠物食品业做出改变,逐渐不再用大陆进口的原料或在大陆生产,通路也迎合消费者将相关产品下架,然而消费者最关心的事实的真相究竟为何?恐怕还需要时间才能水落石出。

相关资讯:

美国FDA警告:来自大陆的鸡肉干导致狗儿生病

警告!澳洲数百只小型犬肾脏受损,疑大陆制造的Kramar鸡肉片肇祸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