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阿公的大玩偶
阿公的大玩偶

阿公的大玩偶

千金爸自学中医已有一段时日了,几个月前开始拜师上课,好久没当学生的他可是勤奋好学不已,除了假日一早就去上整天的课外,还买了一堆书。

举凡什么中医必学的黄帝内经、伤寒论、医方集解、针炙学、还有中兽医诊断学,中兽医方剂学…等等,书堆起来快跟人一般高了。

除了中医、中兽医书籍之外,兽医学的书也不少,像病理学、解剖生理学、营养学、血液学…等等,咱们家都快被这些书籍占领了吧呵。

笔记抄的一大叠,廿几年前当学生都没那么用功吧!

原想他是玩玩罢了,年纪一大把了,中医专书那种古文怎么K的下去啊!

谁知他愈学愈有心得,现在还开始学扎针了,不过还没人敢当他的实验品,只好自己扎自己囉!呵呵。

前几天家里还出现了这两尊东东…

呵,做的还活灵活现的…。

一边是解剖图。

一边是穴位图。

相关的重要穴位都有标示出来。

买这两尊犬猫玩偶要做什么哩?难不成是要孝敬整日无聊到发荒,英雄无用武之地的Nina吗?

其实是因为虽然研究中医的经络已有一段时间,但中文的经络书籍都只有人体的穴位图,要找到对应的犬猫穴位经常要摸索半天,而英文的犬猫中医书籍的解说,又要逐字推敲半天才知道是在讲什么。

什么舌象,脉象,奇经八脉,什么病要按哪个穴道还得找半天,真是中国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医学还得看英文找中译…

奈何台湾的兽医系所只有四个学校,又都是以西医为教学主轴,当然侷限于市场,中兽医的相关中文书籍付之阙如。

于是,只好购买对岸的中兽医相关书籍,教科书,辅助工具啦!

虽然是简体版,不过总比看英文再来猜是「Bubbling Spring」是「涌泉」,「Mei Wei Di Huang Wan」是「麦味地黄丸」,以及「Yang Yin Qing Fei tang Jiang」是「养阴清肺汤」,直接看中文讲解不就得了嘛!呵!

除了相关中兽医的书籍,犬猫解剖及穴位模型,阿公还买了一些犬猫的解剖挂图来帮助理解中医的道理应用在犬猫上,这些哩哩扣扣的东西,十几张小朋友就飞走囉!>_<

每天打烊后,就是阿公的自修时间,桌上满满的都是书,看了真令人眼花撩乱呐!而且那么枯燥的书也K的下去,大概只有学理工的人才有办法吧!我是完全举白旗投降!

Mia:我跟我妈一样,看不懂这些书啦!

那两尊玩偶也别瞪着我看,有机会我一定会把你们解决掉!

只要我爸我妈他们看了这些书,不要抓我来这边按按,那边捏捏就好。

吼,你们这些毛小孩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呐,这一切还不是都为了你们嘛!呿!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