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消逝的童年纯真

消逝的童年纯真

每年的国际书展,照例动漫部份是最为瞩目的焦点,而看到今年展出的小甜甜相关事物,又勾起我的童年回忆。

那个只有三台的年代,卡通影片都是一些励志温馨的故事,适合阖家观赏又能激励人心的。记得那时我们一放学,回家一定急忙把功课作完,才能赶得上六点的卡通播放时间。

从小蜜蜂、小狮王,大狮王,到彩虹妹妹,万里寻母,小天使,从星星王子,海王子,小英的故事,到科学小飞侠,无敌铁金刚,北海小英雄。

那些应该是属于五年级或六年级前段班才会看过的卡通的记忆。


当然,还有当时大家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的小甜甜。那时也开启了少女漫画的黄金时期。

从安东尼到陶斯,从阿利巴先生到威廉老爷,究竟小甜甜情归何处,让当时只有小学的我们好心急呀,也分成安东尼派跟陶斯派,僵持不下。


当时的卡通歌曲也是通俗又好记,每个人都会琅琅上口。

当时唱万里寻母的纪宝如,唱小天使的赵咏华,都还只是小女生,现在也步入中年了。

那个年代,经济正在起飞,没有太多旁骛,仿佛只要努力,就会拥有美好的未来。

小蜜蜂和美雅努力寻找妈妈,马可走遍千山万水也可回到妈妈怀抱,小莲即使不被爷爷所接纳,也以她的纯真融化爷爷的冷漠,科学小飞侠,无离铁金刚众志成城,抵挡外侮,更是许多小男生的偶像。

现在这个年代,流行什么卡通呢?

想到前阵子陪侄子侄女看卡通,发现我们真的有代沟,电视上那些打打杀杀又闪来闪去的画面,让我五分钟也看不下去。

或许,这就是多元的社会吧。

以前的三台,到现在的快一百台还24小时重播。

是以前太单纯,还是现在太进步。

我不想去了解,只是看着小甜甜20多年来都没变,呵呵,是我变了吧。

据说小甜甜又会被改编成新甜甜问市,不知新甜甜与新安东尼,新陶斯的结局是否会改编,不过就像之前金庸的旧作重新改编问市一样,告别的年代是永远不会回来了。

Bye了,那消逝的童年纯真。

ps.图片摘自网路CandyCandy以及消逝的卡通年鉴。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