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消逝的童年純真

消逝的童年純真

每年的國際書展,照例動漫部份是最為矚目的焦點,而看到今年展出的小甜甜相關事物,又勾起我的童年回憶。

那個只有三台的年代,卡通影片都是一些勵志溫馨的故事,適合闔家觀賞又能激勵人心的。記得那時我們一放學,回家一定急忙把功課作完,才能趕得上六點的卡通播放時間。

從小蜜蜂、小獅王,大獅王,到彩虹妹妹,萬里尋母,小天使,從星星王子,海王子,小英的故事,到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北海小英雄。

那些應該是屬於五年級或六年級前段班才會看過的卡通的記憶。


當然,還有當時大家一定會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的小甜甜。那時也開啟了少女漫畫的黃金時期。

從安東尼到陶斯,從阿利巴先生到威廉老爺,究竟小甜甜情歸何處,讓當時只有小學的我們好心急呀,也分成安東尼派跟陶斯派,僵持不下。


當時的卡通歌曲也是通俗又好記,每個人都會琅琅上口。

當時唱萬里尋母的紀寶如,唱小天使的趙詠華,都還只是小女生,現在也步入中年了。

那個年代,經濟正在起飛,沒有太多旁騖,彷彿只要努力,就會擁有美好的未來。

小蜜蜂和美雅努力尋找媽媽,馬可走遍千山萬水也可回到媽媽懷抱,小蓮即使不被爺爺所接納,也以她的純真融化爺爺的冷漠,科學小飛俠,無離鐵金剛眾志成城,抵擋外侮,更是許多小男生的偶像。

現在這個年代,流行什麼卡通呢?

想到前陣子陪侄子侄女看卡通,發現我們真的有代溝,電視上那些打打殺殺又閃來閃去的畫面,讓我五分鐘也看不下去。

或許,這就是多元的社會吧。

以前的三台,到現在的快一百台還24小時重播。

是以前太單純,還是現在太進步。

我不想去了解,只是看著小甜甜20多年來都沒變,呵呵,是我變了吧。

據說小甜甜又會被改編成新甜甜問市,不知新甜甜與新安東尼,新陶斯的結局是否會改編,不過就像之前金庸的舊作重新改編問市一樣,告別的年代是永遠不會回來了。

Bye了,那消逝的童年純真。

ps.圖片摘自網路CandyCandy以及消逝的卡通年鑑。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