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阿公洗手作羹汤
阿公洗手作羹汤

阿公洗手作羹汤

有句俗话说:总铺师惊呷到,意思就是指办流水席的大厨最怕中午的筵席,通常在农村时代婚丧喜庆最常见这种棚子一搭,桌椅摆一摆就宴客起来的景象。如果是吃中午的筵席,代表大厨们清晨就要起来准备食材,切切洗洗的。

 

在咱们家,虽然不用办流水席,但是一次十二狗口,再加上客人的狗子一起搭伙的,一次煮四五天的份量,光是准备材料及烹调,也需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呢!

洗

整天在做功课的阿公,发挥在实验室的精神,不断计算各种食材的营养,以及一次要准备多少材料才够。唉,不过这些都不是煮给我吃的,我看在咱们家,我的地位大概是排第十三吧!呵。

阿公洗手作羹汤2

阿公洗手做羹汤3

自己烹调生鲜狗食,要在成本控制得宜下兼顾营养,所以各项数值就很重要了。(呵,我完全不会计算,所以不用问我了,我只会在旁边话烧。)

阿公洗手做羹汤4

决定狗餐的食材组合,采买回来后,还要过磅,才知道一次要用多少食材。最好可以控制的很精准,不然多的狗子无法吸收,也是浪费。

通常食材包括米饭,新鲜鸡肉,当季盛产的蔬菜(如芹菜,空心菜,韭菜),膳食纤维高的地瓜,高丽菜,胡萝卜,海带,蛋,豆腐…等约十余种食材。

 阿公洗手做羹汤5

阿公洗手做羹汤6

都过磅后,可以开始洗洗,切切了。

阿公洗手做羹汤7

阿公洗手做羹汤8

 

阿公洗手做羹汤9

因为蔬菜类,狗子比较不好消化,所以要尽量切细切碎。同时也避免挑食狗把蔬菜挑掉不吃。

阿公洗手做羹汤10

 

至于原本就是肉食动物的狗子,肉就不需要切太小块了。

我们采用的是新鲜鸡肉,有CAS认证的唷。

 

洗11

骨头是最好的钙磷来源,我们之前先将鸡骨用高压锅煮烂,再用果菜机打成骨汁冷冻起来,做狗餐时再用生米加上骨汁一起下去煮熟,这样就有天然的钙磷成份而不需用人工添加物了。

蔬菜川烫一下沥干,要先煮一下一来是避免菜叶上有寄生虫,二来也是较易消化,但可别煮太烂,以免营养被破坏殆尽。

洗12

鸡蛋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而用炒的方式比水煮的快。

都处理过后,就可以将所有的材料拌云。这样以确保每一份狗餐的营养均衡。

洗14

洗15

洗16

这四大锅就是咱们家狗子四天的餐量。

洗17

可别小看这些材料好像很容易拌匀,其实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拌匀。阿公光拌这些材料手就快抽筋了吧!呵。

因为完全都是人吃的食材,烹调的方式也与做人的餐类似,只是没有加任何调味料,所以做到后来饥肠碌碌时,还真想乘一碗,加点葱花,酱油,胡椒盐,大喀特喀起来呢!呵!我想我们自己吃的都没有这么均衡的营养吧!

做好的狗餐,我们会放冰箱冷藏,要吃时再拿出来微波加热。

那种一拆开加热后,扑鼻的自然食材香味,与狗子们以前吃的干饲料相比,我想牠们一定会觉得,ooxx,以前你们都给我们吃什么啊!

好啦,以后咱们家都走自然生鲜路线了,算是补偿你们好囉!只要你们多陪我们好几年,那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囉!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