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这些值几多钱丫?!
这些值几多钱丫?!

这些值几多钱丫?!

这些,是乐狗菜园刚采收的作物。

是的,有白花菜、高丽菜、香水柠檬、百香果及多到采不完的朝天椒及青椒。

百香果就是中间褐色的果子,而香水柠檬就是绿色长长的那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

百香果和香水柠檬是买种苗回来种的,而白花菜、高丽菜及青椒这些都是从种子开始种的哟。

有机种植的结果,就是叶子都有菜虫来分食囉,呵,没逃过狗子们毒手,就成了菜虫的盘中飧。

刚开始种半天,怎么也不见高丽菜卷起来啊,一度还怀疑是不是洒错种子,还是什么突变新品种?呵呵。

这是百香果的花,很漂亮吧!

百香果的藤蔓会蔓延很长,拿来种在篱笆旁最好了。等试种成功后就移植到草地下方的篱笆去,到时就有吃不完的百香果囉。

这些是生菜,呵,往往还来不及采收就被狗子们喀光啦!

以我们这样种植作物的形态,都无法自给自足了,(要同时防止狗子们杂踏及偷啃,还得防天然虫害,>_<)难怪有机蔬果价格都很贵,因为无法大量量产,要量产还是得配合农药什么的,不然哪来得及种啊!呵。

我跟阿公说,现在市场一棵白花菜才九块钱耶,像我们这样种,这些菜值几多钱啊!难怪杨儒门要绝食抗议WTO囉!

好在,我们才两个人吃,也吃不了那么多菜。

种花种菜,就当修身养性吧!是种「趣味」的。反正没电视看,时间多,放狗放风闲著也是闲著囉。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