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這些值幾多錢丫?!
這些值幾多錢丫?!

這些值幾多錢丫?!

這些,是樂狗菜園剛採收的作物。

是的,有白花菜、高麗菜、香水檸檬、百香果及多到採不完的朝天椒及青椒。

百香果就是中間褐色的果子,而香水檸檬就是綠色長長的那個,有一種淡淡的清香。

百香果和香水檸檬是買種苗回來種的,而白花菜、高麗菜及青椒這些都是從種子開始種的喲。

有機種植的結果,就是葉子都有菜蟲來分食囉,呵,沒逃過狗子們毒手,就成了菜蟲的盤中飧。

剛開始種半天,怎麼也不見高麗菜捲起來啊,一度還懷疑是不是灑錯種子,還是什麼突變新品種?呵呵。

這是百香果的花,很漂亮吧!

百香果的藤蔓會蔓延很長,拿來種在籬笆旁最好了。等試種成功後就移植到草地下方的籬笆去,到時就有吃不完的百香果囉。

這些是生菜,呵,往往還來不及採收就被狗子們喀光啦!

以我們這樣種植作物的形態,都無法自給自足了,(要同時防止狗子們雜踏及偷啃,還得防天然蟲害,>_<)難怪有機蔬果價格都很貴,因為無法大量量產,要量產還是得配合農藥什麼的,不然哪來得及種啊!呵。

我跟阿公說,現在市場一棵白花菜才九塊錢耶,像我們這樣種,這些菜值幾多錢啊!難怪楊儒門要絕食抗議WTO囉!

好在,我們才兩個人吃,也吃不了那麼多菜。

種花種菜,就當修身養性吧!是種「趣味」的。反正沒電視看,時間多,放狗放風閒著也是閒著囉。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