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醫學知識 » 犬貓IBD可以吃哪些天然補充品?
犬貓IBD可以吃哪些天然補充品?

犬貓IBD可以吃哪些天然補充品?

對任何種類的炎症性腸病進行常規治療通常無法解決問題,也帶有藥物風險。而照顧患有慢性腹瀉、嘔吐和營養不良犬貓的家長繼續尋找替代方案。幸運的是,許多方法都比純粹使用西藥來得有效且低風險。

針灸是對抗IBD一種副作用極低的方式,藉由針灸按摩,通過自主神經系統調節,可增強副交感神經功能,並抵消IBD的炎症反應。在2007年的論文研究均認為針灸對慢性炎症的發病機制具有重要意義,包括炎症性腸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第二型糖尿病。而足三里在另一篇論文研究中更是對IBD有重大療效。

有關犬貓IBD的按摩穴位可以參考另篇文章<一陽指與馬殺雞>毛孩犬貓經絡穴位圖集應用:犬貓IBD按摩穴位

有一些研究指出,有幾種補充品可能對IBD患者有益,包括益生菌、魚油中的omega 3脂肪酸、麩醯胺酸、薑黃中的薑黃素、甘草、車前草和丁香或肉桂油。

益生菌被定義為非致病性活微生物,包括一些共生菌群對宿主健康和疾病預防和治療有益。臨床試驗證實益生菌對多種疾病有益,例如炎症性腸病 (IBD)。

2008年發表的研究論文發現,益生菌在預防和治療IBD等胃腸道問題方面發揮作用:1.通過殺菌化學物質以及與毒素,和病原體競爭腸上皮粘附,阻斷其他細菌的致病作用。2.調節和改善先天免疫功能,並調節對病原體的炎症反應。3.通過促進細胞存活、加強屏障功能,和刺激保護反應來促進腸上皮的穩態。

Clarke和Mullin發表在《臨床實踐營養》雜誌上的一篇關於天然產物與免疫調節相互作用以控制IBD的研究,也指出目前針對炎症性疾病的西方慣行療法並不理想。越來越多的患者轉向使用補充品或替代醫學來緩解症狀和提高生活質量。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這些療法中有許多能夠通過各種機制,調節免疫系統並破壞促炎反應,包括抗氧化作用、細胞信號的改變(特別是核因子 (NF)-kappaB 通路)、細胞因子、促炎介質和細菌菌群的破壞。這些研究使用炎症性腸病 (IBD) 作為研究模型,主要補充和替代藥物治療包括白藜蘆醇、綠茶、薑黃素、乳香、魚油、維生素D和益生菌。

魚油

魚油中的omega 3脂肪酸可以抗發炎,也可以防止化療引起的胃腸道毒性。

麩醯胺酸

2008年有一項研究指出,在大鼠結腸炎模型中,麩醯胺酸可藉由影響促炎基因的表達和活化,顯著對抗結腸炎的產生。

乳香

一項德國研究發現,Boswellia serrata中的乳香酸抑制 5-脂加氧酶和其他促炎介質,在雙盲、真藥對照的平行組比較中,乳香提取物至少與治療克羅恩病( IBD 的一種)的標準藥物一樣好。乳香改善炎症性腸病(IBD)的症狀的抗炎能力,包括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和顯微鏡結腸炎。

薑黃素

研究顯示咖哩中的黃色薑黃素通過下調促炎細胞因子、抑制iNOS和抑制中性粒細胞來控制炎症,還可以減少脂質過氧化和組織損傷。

甘草

炎症性腸病 (IBD) 的特徵是腸道中有害的免疫反應性以及促炎性和抗炎性反應性之間的不平衡,2007年發表的研究發現甘草對結腸直腸部位的抗炎作用是一種有用的IBD治療方法。

車前草

車前草的一種活性成分可改善腸道炎症,從而減少粘膜組織損傷。

橙花醇、丁香和肉桂油

有愈來愈多研究發現,天然來源的新型膳食化合物似乎是使炎症性腸病 (IBD)(如潰瘍性結腸炎)緩解的重要治療策略之一。這些植物化學物質因其治療益處而受到關注,以克服 IBD 的虛弱狀況。例如一種在德國洋甘菊茶中發現的單環倍半萜烯橙花醇,在丁香油和肉桂油中發現的一種天然倍半萜烯,可顯著降低炎症反應。

以下商品可在毛孩子的店,或至毛手毛腳門市購買

剋敏靈

1902816

益生健

樟芝酵母護肝膠囊

鮮食好幫手

列印

健康好幫手

1902817

水解蛋白

1801692

速療康

1801808

omega3高濃縮魚油

列印

 

 

參考資料:

1. Vanderpool C, Yang F, and Polk DB.  Mechanisms of probiotic action:  Implications for therapeutic applications in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2008.  Jul 11.

2. Kretzmann NA, Fillmann H, Mauriz JL, et al.  Effects of glutamine on proinflammatory gene expression and activation of nuclear factor kappa B and signal transducers and activators of transcription in TNBS-induced colitis.  Inflammatory Bowel Dis.  2008;Jul 11

3.Ukil A, Maity S, Karmakar S, et al.  Curcumin, the major component of food flavor turmeric, reduces mucosal injury in trinitrobenzene sulphonic acid-induced colitis.  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2003;139:209-218.

4.Vanderpool C, Yang F, and Polk DB.  Mechanisms of probiotic action:  Implications for therapeutic applications in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2008.  Jul 11.

5.Glasgow AG, Cave NJ, Marks SL, et al.  A Winn Feline Foundation Report on…Role of diet in the health of the feline intestinal tract and in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  Obtained at http://www.cfa.org/articles/health/role-of-diet.html on 07-24-08.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