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犬猫肠道菌丛在健康及疾病所扮演的角色
犬猫肠道菌丛在健康及疾病所扮演的角色

犬猫肠道菌丛在健康及疾病所扮演的角色

多样化轮替的食物可以产生多样化的肠道菌丛生态,多样化的肠道菌丛生态对生命过程和宿主健康具有积极作用。肠道菌丛被定义为「被遗忘的器官」
重新回到多样化轮替的饮食可以帮我们找回「被遗忘的器官」
以下这两篇还蛮新的论文(2016,2019)献给各位,还有更多关于犬猫肠道菌丛的研究
肠道菌群在犬猫健康和疾病的关键作用
Role of gut microbiota in dog and cat’s health and diseases
E. Mondo et al. Open Veterinary Journal, (2019), Vol. 9(3): 253–258. 254
『摘要
哺乳动物的胃肠道里有大量微生物(称为肠道菌群),这些微生物在生理和病理中扮演关键作用。 尤其是犬猫的胃肠道具有复杂且高度生物多样性的微生物生态系统。 最近的研究显示,微生物生态系统涉及犬猫广泛的生命过程,包括能量需求,新陈代谢,免疫活动和神经行为发育。这篇综述着重于微生物群对宠物健康的作用,并将讨论该疾病中发生的变化。』
健康的胃肠道微生物群取决于饮食多样性
A healthy gastrointestinal microbiome is dependent on dietary diversity
Heiman ML, et al. Mol Metab. 2016.
『摘要
背景:像所有健康的生态系统一样,微生物群的丰富性是健康个体中胃肠道微生物组的特征。相反,在几种疾病中普遍发现缺乏微生物多样性。这种生物群落充满了未消化和部分消化的食物,在某些情况下还存在药物和营养补充剂。生物群系中的每个微生物物种都会将该能量转化为新分子,传递给宿主的生理系统。
观点:饮食选择为肠道微生物选择食物,与其他胃肠道菌群相比具有竞争优势。饮食越多样化,微生物组就越多样化,并且对扰动的适应性也就越高。不幸的是,在过去的50年中,饮食的多样性已经丧失,从动物或植物中排除多样性的饮食选择将进一步缩小肠道微生物群的范围。
主要结论:通过饮食多样性来扩大肠道微生物丰富度的其他研究可能会扩大健康营养的概念,刺激新诊断方法的发现,并开辟新的治疗可能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