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犬貓腸道菌叢在健康及疾病所扮演的角色
犬貓腸道菌叢在健康及疾病所扮演的角色

犬貓腸道菌叢在健康及疾病所扮演的角色

多樣化輪替的食物可以產生多樣化的腸道菌叢生態,多樣化的腸道菌叢生態對生命過程和宿主健康具有積極作用。腸道菌叢被定義為「被遺忘的器官」
重新回到多樣化輪替的飲食可以幫我們找回「被遺忘的器官」
以下這兩篇還蠻新的論文(2016,2019)獻給各位,還有更多關於犬貓腸道菌叢的研究
腸道菌群在犬貓健康和疾病的關鍵作用
Role of gut microbiota in dog and cat’s health and diseases
E. Mondo et al. Open Veterinary Journal, (2019), Vol. 9(3): 253–258. 254
『摘要
哺乳動物的胃腸道裡有大量微生物(稱為腸道菌群),這些微生物在生理和病理中扮演關鍵作用。 尤其是犬貓的胃腸道具有復雜且高度生物多樣性的微生物生態系統。 最近的研究顯示,微生物生態系統涉及犬貓廣泛的生命過程,包括能量需求,新陳代謝,免疫活動和神經行為發育。這篇綜述著重於微生物群對寵物健康的作用,並將討論該疾病中發生的變化。』
健康的胃腸道微生物群取決於飲食多樣性
A healthy gastrointestinal microbiome is dependent on dietary diversity
Heiman ML, et al. Mol Metab. 2016.
『摘要
背景:像所有健康的生態系統一樣,微生物群的豐富性是健康個體中胃腸道微生物組的特徵。相反,在幾種疾病中普遍發現缺乏微生物多樣性。這種生物群落充滿了未消化和部分消化的食物,在某些情況下還存在藥物和營養補充劑。生物群系中的每個微生物物種都會將該能量轉化為新分子,傳遞給宿主的生理系統。
觀點:飲食選擇為腸道微生物選擇食物,與其他胃腸道菌群相比具有競爭優勢。飲食越多樣化,微生物組就越多樣化,並且對擾動的適應性也就越高。不幸的是,在過去的50年中,飲食的多樣性已經喪失,從動物或植物中排除多樣性的飲食選擇將進一步縮小腸道微生物群的範圍。
主要結論:通過飲食多樣性來擴大腸道微生物豐富度的其他研究可能會擴大健康營養的概念,刺激新診斷方法的發現,並開闢新的治療可能性。』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