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2018年美国5大热搜宠物食品成份
2018年美国5大热搜宠物食品成份

2018年美国5大热搜宠物食品成份

新的一年到来,毛孩家长是否关心,在宠物食品的安全及内容成份上有什么大的改变或进步呢?有一份美国网民在2018年宠物食品工业网站的五种宠物食品成份热搜排行或许可带大家一窥究竟。(至于阿公阿嬷碎碎唸2018年热门排行文章是哪5篇,请见文末列表,感谢大家厚爱,第一名的文章也有快5万次浏览)

在2018年,美国毛孩家长热搜的宠物食品前5大成份排行分别是昆虫、马铃薯、CBD、牛磺酸和鱼类的次数最多。搜寻的不只是宠物食品的成份,也包括这五种成份的文章在内。

1.昆虫

这个成份在本部落格的狗以食为天(宠物鲜食)中探讨过很多次了,如果家长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相关的文章(你愿意让自家毛孩吃蟋蟀吗)。

其实在现在各种新式蛋白质被大捧特捧的年代,吃昆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毛孩家长也都有发表过自家犬猫去野外或在家中误食小强、昆虫的故事,目前尚无犬猫吃了这些昆虫后对健康有什么影响或这类蛋白质吃下肚是否符合犬猫营养需求的大量研究报告,不过基于粮食危机及犬猫过敏等情况益发严重,一些宠物饲料商已经打算推出这类新式蛋白质饲料来进攻新一波蓝海市场。

2.马铃薯

马铃薯其实被长期且大量使用在宠物食品中,尤其是无谷饲料,罐头的兴起,更是无谷宠物食品的前几名成份。但是去年美国FDA发表的报告(美国FDA警告:犬猫吃无谷饲料容易得到DCM心脏),让许多向来只吃大量豆类成份取代谷类成份的无谷饲料的毛孩家长大吃一惊,纷纷热搜相关的文章。

豌豆、扁豆、鹰嘴豆和马铃薯这类成份真的会导致狗罹患心脏病吗?在这十几年来无谷、新式蛋白质及罕见成份的宠物食品兴起,跟通常是遗传性的犬扩张性心肌病DCM的案例变多是否有直接关联,仍需更进一步的观察及证据。

在2018年12月有一份针对24只黄金猎犬所做的饮食中牛磺酸缺乏导致的DCM实验仍无法做出定论,但这份报告中有很详尽的描述过去十多年间各项对于饮食中缺乏牛磺酸对犬猫的影响,包括从2005年即开始发表的各种研究报告,以及某些肉类的牛磺酸偏低(例如兔子、羊肉),甚至素食饮食中缺乏牛磺酸的影响等等。好消息是,经过牛磺酸及左旋肉碱的矫正后,大部份的狗儿的心脏都可回到正常水平,然而对于无谷的宠物食品是否会与去年底的这份研究中黄金猎犬牛磺酸不足的DCM有关,仍需进一步追踪。毕竟研究中的大部份的黄金猎犬的饮食是很侷限的,即是单一配方的无谷饲料吃了一、二年(本实验中这些黄金猎犬食用的无谷饲料均为市场知名品牌,而此研究特别点明这些无谷饲料本身并无做喂食实验,仅是标注符合AAFCO标准,这两者是不同的意义,虽然喂食实验也只需六个月,但只有大品牌才有能力做喂食实验,小公司或小品牌是无法做喂食实验,只需宣称符合AAFCO的标准,有关AAFCO的标准及喂食实验请见这篇看了会令人傻眼的文章),虽然这项研究的重点是受影响的狗之间的饮食相似性,并产生这些饮食的统计学关联的暗示,但犬牛磺酸代谢的复杂性使得因果关系无法证明。因此需要随机,前瞻性,对照喂养试验和其他物理研究,以充分探索特定成分,营养物浓度,纤维来源,加工条件和其他饮食因素之间的影响和潜在相互作用,因为它们都与狗儿的牛磺酸状态有关。

其实除非有过敏的问题,否则任何单一配方的宠物食品都不应长期食用,多样,轮替,还是毛孩长期健康的依归。(这即是我们过去经常说的,即便是宠物鲜食也不应是单一成份长期吃,大量吃,不偏食,多样轮替才能符合犬猫营养需求,也不会有单一成份致病的风险。)

3.CBD大麻二酚

宠物也可以吃大麻?吃了会不会怎样?会令牠们飘飘欲仙吗?

台湾目前好像还没有这类的宠物零食及补充品,但其实在国外有CBD大麻二酚成份的零食及保健品已很多,人类这类的食品也很多,连可乐公司也对在饮料中添加大麻二酚(cannabidiol)感兴趣,许多家长对于青少年可以轻易购买到含大麻二酚的糖果或食品感到很忧心忡忡。

宠物用大麻产品多采用工业大麻做原料,即精神活性成分四氢大麻酚(THC)含量﹤0.3%的大麻,工业大麻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ω-3(不饱和脂肪酸),据说有益于宠物心血管健康和提高免疫力,工业大麻提取物大麻二酚(CBD)以及其他有效成分可缓解宠物焦虑、疼痛等症状,因此被应用在关节炎或癌症等需要疼痛治疗及缓解的宠物补充品上。由于它还是很新的成份,还缺乏长期的追踪研究报告,因此尚不知长期食用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产生。

以中国大陆来说,云南省和黑龙江省工业大麻已合法化,或许宠物用工业大麻产品会很快面市也说不定。如果台湾买得到,你会给你家的毛孩吃吗?

4.牛磺酸

跟第2项的马铃薯或豆类一样,这个热搜词应是与食用无谷饲料后,添加牛磺酸,改善了狗儿的扩大性心肌病DCM的研究报告有关。在一项研究中,24名被诊断患有牛磺酸缺乏症和扩张型心肌病的黄金猎犬中有23只是吃含有大量豆类成份的无谷饲料。在饮食改变和补充牛磺酸后,这些狗的大部分健康得到改善。

5.鱼

宠物食品的成份含有大量鱼粉并不是新闻了,鱼粉的供应,保存是宠物食品的最大挑战。

来自海洋的鱼粉是宠物食品的重要成分,厂商多会宣称鱼粉提供高质量的氨基酸,具有营养可利用的矿物质,残留的脂肪含有大量有意义的ω-3脂肪酸,但不会告诉你为了保存鱼粉要使用化学防腐剂Ethoxyquin,这是一种要避免的防腐剂。(衣索金懒人包请见我们十几年前写的这篇旧文

好了,看完国外的五个宠物食品热搜字,来看阿公阿嬷碎碎唸2018年热门排行前5名文章吧~

1.狗胰脏炎的成因、照料及饮食(上)

2.狗的肾脏衰竭及饮食

3.犬猫肝脏疾病饮食及照料

4.胰脏炎的成因、照料及饮食(下)

5.犬糖尿病的成因及照料

FB-2019课程banner

2019鲜食入门、疾病鲜食及犬猫经络穴位课程报名中

✅自己动手做犬猫健康鲜食入门(台北、台中、高雄)
http://bit.ly/新手入门
✅自己动手做犬猫疾病鲜食(台北、台中、高雄)
http://bit.ly/自己做疾病鲜食
✅犬猫经络穴位入门及低能量雷射照护体验(台北、台中、高雄)
http://bit.ly/经络穴位体验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