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FAQ問答集 » Q:狗可以吃雞肝嗎?內臟要多少比例才適當?

Q:狗可以吃雞肝嗎?內臟要多少比例才適當?

Q:請問 狗 可以吃 雞肝嗎?多少的量是比較好的。我想烘乾雞肝當零食 可以嗎?

A:雞肝可以吃,但是肝臟的膽固醇含量較一般的肉類或內臟都來的高,所以少量就好,原則上不要超過每天肉類重量的5%即可,也就是一天如果吃100公克的肉,雞肝給的量就不要超過5公克,當零食也沒關係,總之不要過量。5%是新鮮食物的重量不是乾重,弄錯會差很多。

另外再補充一點,肝臟還有另外一個風險是維生素A。維生素A是脂溶性維生素,生物體90%的維生素A都儲存於肝臟,因此肝臟是一大量維生素A的食物來源。人類一天吃下300000IU的維生素A即會造成急性中毒相當於225公克雞肝或2458公克豬肝(但通常是因為吃補充劑造成中毒的!!),當然我們不可能在一天當中吃下這麼多肝臟,雖然毛孩們對於維生素A有一定的耐受性,但NRC的上限攝取量仍建議每公斤體重以不超過2099μg視網醇當量為限,相當於5公克雞肝或57公克豬肝。維生素A中毒會出現食慾不振、皮膚過敏、明顯骨痛或乾腫大等症狀,雖然許多研究指出天然食物中的維生素A不致造成食物中毒(通常中毒都是補充劑造成的),但在幫毛孩們準備食物時還是要特別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679927465371527/?hc_location=ufi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