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AQ问答集 » Q:狗可以吃鸡肝吗?内脏要多少比例才适当?

Q:狗可以吃鸡肝吗?内脏要多少比例才适当?

Q:请问 狗 可以吃 鸡肝吗?多少的量是比较好的。我想烘干鸡肝当零食 可以吗?

A:鸡肝可以吃,但是肝脏的胆固醇含量较一般的肉类或内脏都来的高,所以少量就好,原则上不要超过每天肉类重量的5%即可,也就是一天如果吃100公克的肉,鸡肝给的量就不要超过5公克,当零食也没关系,总之不要过量。5%是新鲜食物的重量不是干重,弄错会差很多。

另外再补充一点,肝脏还有另外一个风险是维生素A。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生物体90%的维生素A都储存于肝脏,因此肝脏是一大量维生素A的食物来源。人类一天吃下300000IU的维生素A即会造成急性中毒相当于225公克鸡肝或2458公克猪肝(但通常是因为吃补充剂造成中毒的!!),当然我们不可能在一天当中吃下这么多肝脏,虽然毛孩们对于维生素A有一定的耐受性,但NRC的上限摄取量仍建议每公斤体重以不超过2099μg视网醇当量为限,相当于5公克鸡肝或57公克猪肝。维生素A中毒会出现食欲不振、皮肤过敏、明显骨痛或干肿大等症状,虽然许多研究指出天然食物中的维生素A不致造成食物中毒(通常中毒都是补充剂造成的),但在帮毛孩们准备食物时还是要特别注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679927465371527/?hc_location=ufi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