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FAQ問答集 » Q:狗狗可長時間吃米飯或煮白粥搭配鮮食嗎?

Q:狗狗可長時間吃米飯或煮白粥搭配鮮食嗎?

A:如果為了降低經濟負擔,大型狗可以添加米飯或一些根莖類澱粉,小型狗則建議澱粉能免則免,特別是穀類。如果想要增胖是可以這樣做。如果有腫瘤,要避免澱粉成分。蛋白質搭配適度的油脂就可以有效維持每日所需的熱量。蛋白質或澱粉每克可提供約3.5~4大卡熱量,油脂可以提供8.5~9大卡的熱量。

如果有腎臟病,加入碳水化合物的重點並非分攤熱量,而是要降低蛋白質攝取的總量。通常腎臟病的患者要靠油脂來彌補熱量,讓蛋白質修補組織所需的量最佳化。而且避免熱量不足而消耗肌肉組織。另外不是一味地降低蛋白質,而是盡可能在降低蛋白質攝取總量時同時提高攝取蛋白質的品質。蛋白質的品質越好,每日所需攝取的蛋白質總量自然減少。

如果是大型犬食量大,若有脂肪瘤,除了稍微降低澱粉攝取,也要增加運動量來增加新陳代謝率也增加血液循環並避免長期冰冷食。降低澱粉就好還是要斷絕澱粉呢?抑或降低澱粉的量多少?這都要視狗兒的狀態(是否有過胖、過瘦)以及每日運動量、性別、是否結紮而定。我比較建議不要都是瘦肉,也加一些帶油脂的肉。這樣可以降低澱粉的攝取。餐量也可以減少,蛋白質的利用效率也會提高。同時增加運動量,

鮮食裡多多少少都要加油脂的,許多自煮鮮食的家長都是選瘦肉,因此鮮食的能量密度都不夠高,這會導致狗兒越吃越瘦或是越吃越多,也會妨礙蛋白質的利用效率。澱粉也可以用塊莖類澱粉,例如馬鈴薯,地瓜。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1040320025998934/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