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AQ问答集 » Q:狗狗可长时间吃米饭或煮白粥搭配鲜食吗?

Q:狗狗可长时间吃米饭或煮白粥搭配鲜食吗?

A:如果为了降低经济负担,大型狗可以添加米饭或一些根茎类淀粉,小型狗则建议淀粉能免则免,特别是谷类。如果想要增胖是可以这样做。如果有肿瘤,要避免淀粉成分。蛋白质搭配适度的油脂就可以有效维持每日所需的热量。蛋白质或淀粉每克可提供约3.5~4大卡热量,油脂可以提供8.5~9大卡的热量。

如果有肾脏病,加入碳水化合物的重点并非分摊热量,而是要降低蛋白质摄取的总量。通常肾脏病的患者要靠油脂来弥补热量,让蛋白质修补组织所需的量最佳化。而且避免热量不足而消耗肌肉组织。另外不是一味地降低蛋白质,而是尽可能在降低蛋白质摄取总量时同时提高摄取蛋白质的品质。蛋白质的品质越好,每日所需摄取的蛋白质总量自然减少。

如果是大型犬食量大,若有脂肪瘤,除了稍微降低淀粉摄取,也要增加运动量来增加新陈代谢率也增加血液循环并避免长期冰冷食。降低淀粉就好还是要断绝淀粉呢?抑或降低淀粉的量多少?这都要视狗儿的状态(是否有过胖、过瘦)以及每日运动量、性别、是否结扎而定。我比较建议不要都是瘦肉,也加一些带油脂的肉。这样可以降低淀粉的摄取。餐量也可以减少,蛋白质的利用效率也会提高。同时增加运动量,

鲜食里多多少少都要加油脂的,许多自煮鲜食的家长都是选瘦肉,因此鲜食的能量密度都不够高,这会导致狗儿越吃越瘦或是越吃越多,也会妨碍蛋白质的利用效率。淀粉也可以用块茎类淀粉,例如马铃薯,地瓜。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urkidsfood/permalink/1040320025998934/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