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小心鹽餅乾(安全粘土)會造成狗鹽中毒
小心鹽餅乾(安全粘土)會造成狗鹽中毒

小心鹽餅乾(安全粘土)會造成狗鹽中毒

每逢聖誕節,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在家中裝飾聖誕樹,一種安全粘土或稱做鹽麵糰、鹽餅乾(salt dougn)的裝飾品由於簡單易做,又可留下小孩的手印、狗狗的腳印,近幾年特別流行。但是,這種鹽餅乾由於使用了大量的鹽,若狗狗誤食後會造成鹽中毒,不可不慎!

這種鹽餅乾是不可吃的,因為幾乎用了與麵粉1:1或2:1的鹽,加水後揉成麵糰,再在上面用餅乾模壓出各種花紋,也可上色,可以用小烤箱稍稍烤一下,也可以不用烤,就可做成各式各樣的餅乾裝飾,而且大量的鹽使它不會腐敗,硬度也夠高,可重複使用做成裝飾品。

11205596_10208132555302669_2625352166641119414_n

然而家中若有幼兒及毛小孩,最好不要使用這種裝飾品,以免誤食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美國就有一隻2歲半的狗兒,因為誤食了主人在聖誕樹上吊的鹽餅乾裝飾,因鹽中毒,發高燒,昏迷、抽搐,後來不得不安樂死。在家人團聚的節日前夕發生這樣的事,主人相當自責及悲傷,傷心的主人特別在FB上寫下警語,也接受新聞訪問,警告家中有狗狗的家庭不要使用這類裝飾品。

食鹽中毒的狗和貓會導致嘔吐,腹瀉,食慾不振,嗜睡的臨床症狀,過度口渴或寡尿,潛在傷害腎臟,以及震顫,驚厥,昏迷,甚至死亡。

台灣現在也慢慢流行這類的裝飾品,還是要請家長們留意,因為毛小孩並無法分辨,什麼是可以吃的餅乾,什麼又是只能觀賞的吊飾。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