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小心盐饼干(安全粘土)会造成狗盐中毒
小心盐饼干(安全粘土)会造成狗盐中毒

小心盐饼干(安全粘土)会造成狗盐中毒

每逢圣诞节,家家户户几乎都会在家中装饰圣诞树,一种安全粘土或称做盐面团、盐饼干(salt dougn)的装饰品由于简单易做,又可留下小孩的手印、狗狗的脚印,近几年特别流行。但是,这种盐饼干由于使用了大量的盐,若狗狗误食后会造成盐中毒,不可不慎!

这种盐饼干是不可吃的,因为几乎用了与面粉1:1或2:1的盐,加水后揉成面团,再在上面用饼干模压出各种花纹,也可上色,可以用小烤箱稍稍烤一下,也可以不用烤,就可做成各式各样的饼干装饰,而且大量的盐使它不会腐败,硬度也够高,可重复使用做成装饰品。

11205596_10208132555302669_2625352166641119414_n

然而家中若有幼儿及毛小孩,最好不要使用这种装饰品,以免误食造成无法挽救的伤害。美国就有一只2岁半的狗儿,因为误食了主人在圣诞树上吊的盐饼干装饰,因盐中毒,发高烧,昏迷、抽搐,后来不得不安乐死。在家人团聚的节日前夕发生这样的事,主人相当自责及悲伤,伤心的主人特别在FB上写下警语,也接受新闻访问,警告家中有狗狗的家庭不要使用这类装饰品。

食盐中毒的狗和猫会导致呕吐,腹泻,食欲不振,嗜睡的临床症状,过度口渴或寡尿,潜在伤害肾脏,以及震颤,惊厥,昏迷,甚至死亡。

台湾现在也慢慢流行这类的装饰品,还是要请家长们留意,因为毛小孩并无法分辨,什么是可以吃的饼干,什么又是只能观赏的吊饰。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