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毛小孩天然照料的階段歷程
毛小孩天然照料的階段歷程

毛小孩天然照料的階段歷程

經常,會有很多網友或是客人會跟我們說,感謝我們介紹很多資訊,讓他們知道,毛孩不是只有吃寵物飼料罐頭跟生病只有打針吃藥一種慣行模式而已。

我們通常都會說,不要謝我們,要謝就謝自己有慧眼,找到了對自己及對自己毛孩有用的資訊,並且願意身體力行去實踐。

這也是我們常說的,思惟對了,後面的路才會對。

而改變既定的模式,第一步往往是最困難的。

畢竟要捨棄市場行銷主流模式及便利,還有獸醫的專業恐嚇,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例如,寵物飼料扣一聲倒出來,多方便,又不會長蟲(其實有的還是會)或臭酸掉,幹嘛弄些湯湯水水的鮮食來找自己碴?尤其是早上上班都來不及了,還要強迫自己早點起床弄毛孩的餐?

又或者,市售牛皮骨、五顏六色的零食多方便,放在櫃子裡大半個月甚至半年也不會發霉,幹嘛買些拆封後三天沒吃完就會壞(是真的會壞)的天然零食來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甚至,毛孩生病了,去醫生那打一針,吃個藥,就不抓不癢了,多方便,幹嘛跟自己過不去,要幫牠戴頭套看牠抓到流湯流血好可憐。

還有就是帶出去公園,什麼蟲都跟著毛小孩回來,在牠身上用化學滴劑、化學蚤圈或用化學藥浴多方便,何必每天要花時間檢查身體或是勤勞打掃家裡,甚至用天然的防蚤防蟲把自己搞的跟瑪麗亞一樣狼狽。

直到某一天,開始到了某個轉折點,開始哪根筋不對,還是哪根筋突然對了?(通常都是面對毛小孩的頻頻出招,自己沒步了)開始思考是要繼續盲目往前衝,還是停下來想想…..接下來的路是不是該轉彎…
就像下面這部Apple旅鼠篇的廣告描述的場景一樣,當你突然意識到而拿下那一塊矇著眼的黑布的時候……

其實,天然照料的階段歴程都是這樣開始的…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還是哪根筋突然對了?

自己拿下了那一塊矇著自己眼睛的黑布

開始讓毛孩吃鮮食

★發現除了飲食
環境還有許多毒物對毛孩有害

★開始不讓化合毒物接觸毛孩身體

★開始不在環境中施用化合毒物

★開始注意毛孩過度醫療與用藥的問題與遺害

★開始接受使用天然方法來預防甚至治療毛孩的疾病

★開始極力避免使用西藥來治療毛孩的疾病

★開始省思毛孩疫苗的問題與遺害

★開始避免毛孩過度疫苗

★開始全方位的順時養生、預防疾病、維護健康的毛孩天然照料之道

★開始自己也參與實踐力行天然養生之道

寵物飼料的發展也才三十幾年,寵物飼料對於寵物健康的利弊得失,始終有很大的爭議,但是無論是人類食品乃至寵物食品,現今都已然朝向天然、不添加人工化學物以及減少加工精製的趨勢,因為,新鮮的、天然的,永遠比加了一堆化學添加物來得更健康、更沒有負擔,這是顛撲不破的道理。

這個顛撲不破的道理許多人都瞭然於胸,然而卻擺脫不掉「便利」、「保存」、「花費負擔」的迷思,拿「飼料是專家調配的」「飼料才營養均衡」「獸醫師說不要餵人吃的」當符咒。

「便利」是現代許多人日常生活的首要抉擇要件。

「便利」節省了許多家長的寶貴時間。

「便利」也節省了你家的寶貝可以多陪你幾年的時間!

「保存」是為了你家的寶貝保存了營養與健康?還是為了廠商大量製造「保存」了不可思議的銷售期!

唯有不肯屈就於「便利」及「保存」,才能往下一個路口邁進。

很可惜多年過去,還是有很多人只停留在第一個階段,還沒有往下一站前進。但又常常自怨自艾,往往在毛小孩生了病,才想要用天然的方式來醫療或照料。卻是七年之病想尋求三年之艾的困難。

改變的力量,往往操之在自己(這聽起來怎很像心靈激勵大師還是直銷商大會的樣板口號?XD)

用甘地的這句名言來激勵大家吧!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想要改變世界,就先改變自己吧!一旦自己跨出那一小步了,那麼將會發現,天然照料,真的沒有那麼困難唷!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