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毛孩的食物自己救】美國群眾募資檢驗寵物食品
【毛孩的食物自己救】美國群眾募資檢驗寵物食品

【毛孩的食物自己救】美國群眾募資檢驗寵物食品

美國近幾年來寵物食品一直因黴菌毒素、三聚氰胺、沙門氏桿菌污染等問題層出不窮,加上2005年的鑽石食品,2007的三聚氰胺事件造成數以百計的寵物食品被回收,使得一些對寵物食品安全有高度警戒的消費者急切的想知道,有多少寵物食品含有危險的內容物?而期待政府作為似乎是緩不濟急,因此消費者們決定採取行動,自己毛小孩的食物自己救,透過群眾募資,來檢驗市面上的寵物食品品牌。

這項群眾募資的平台是在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the-pet-food-test#home上舉行,目標是募到1萬元美金,以測試許多不同品牌的寵物食品危險污染物。而從4/22上線以來,一週就已達標,募得1萬美元,持續朝下一階段邁進,預計於今年6月6日截止。所有的測試結果將全部公開(包括品牌名稱),所有有風險的結果將提供給寵物食品監管部門(FDA和國家農業部),募集資金100%將用於…

  • 購買寵物食品。
  • 運到實驗室的運費。
  • 測試費用。

寵物食品消費者協會將負責寵物食品檢測項目,記錄測試每個產品,將結果提供給公眾和主管部門。

由於檢驗成本很高,因此這個計畫預估最少要募得美金1萬元,估計這費用只能夠測試70至80個不同的寵物食品,佔寵物食品市場只有一小部分(美國有超過4000種不同品牌的貓糧和狗糧)。如果募資到美金2萬元,可以測試多品種的寵物食品和測試多種污染物…

  • 黴菌毒素。
  • 重金屬。
  • 農藥。
  • 用於動物安樂死藥物。(可以證明每年被安樂死的動物被化製場做成寵物食品的原料肉骨粉)

而如果這次的群眾募資可以募到美金2萬5千元或更多經費,就可以進一步進行DNA檢測寵物食品,以確定是否實施安樂死的寵物成了寵物食品成分。(這點已經傳了許多年,但一直未獲實際的證明。如果透過檢測寵物食品的DNA而得到證實,將會是寵物食品的一大震撼彈。) 

藉由隨機測試寵物食品,表示寵物主人的決心,不會坐視不管,而決定影響寵物食品製造商改變,甚至強制回收有問題的產品。

也許這樣的檢驗可能無法找到任何東西,也或者會發現驚人的事實將會發現寵物食品有犬、貓屍體來源,有污染物或有毒劑量的成份,唯有實際檢測,才能確切知道。在過去一年,西班牙已經證實寵物食品中含有狗的DNA,美國的寵物食品也不斷被驗出黃麴毒素、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這次透過群眾募資,可以發掘出什麼有關寵物食品的真相?我們樂觀其成,也拭目以待。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