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医学知识 » 《好食物胜过好药物》终于再度白嫩回来的哈利
《好食物胜过好药物》终于再度白嫩回来的哈利

《好食物胜过好药物》终于再度白嫩回来的哈利

 

 

 

 

 

本文已移至新的部落格「DK的野渡人生」

欢迎至新网站看更新文章

1389852053-968862301_n

这张照片是国外的整体疗法的兽医们希望各界重视整体治疗的重要性,以及筹措各项相关研究的经费或鼓励兽医系学生进行整体疗法的奖学金的月历拍摄活动,已实施数年,诉求点为「获取赤裸真相」(Get the Naked Truth),每一页有不同的整体疗法兽医与心爱的动物们合照及介绍。
毕竟,在传统西药强大的资源下,中医、自然医学、整合疗法要博取注意及争取资源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这些整体疗法的兽医的勇气仍然是值得尊敬的。

以身示道在这个以西医惯行疗法为主流的社会中并不容易,因为别人看你尚未成功,各种斐短流长或攻讦就不会少,而你一旦成功了,才会有更多人放下半信半疑的心理,追随你的脚步而来。

我们这几年,花了不少时间验证「天然照料」也可以很「健康」,健康并不是平常吃一堆保健品、营养品来堆叠而成,反而是要避免伤害免疫力,减少过度用药及使用伤害身体的化学产品。健康得来不易,却很容易毁于一旦。而在众多小孩中,认养来的哈利即是曾经过度医疗,后来全面吃鲜食及用天然照料换来健康,又因意外被迫用药又破功重头来过的例子之一。

哈利是我们家捡回来的小孩,是因为当年三姐妹车祸走失时,被网友误以为是走失之一的Mia而被捡来的,也由于不是从小养的,不知过去的照料史,养了后才发现是我们家平常状况最多,看医生花最多钱的一个讨债鬼:p

不过也拜牠所赐,我们知道皮肤问题在兽医口中可以有几百种说法及治法,从脓皮症,酵母菌感染都有,一段时间就会持续发作一阵子,期间打针吃药的医药费不计其数,一年下来几万块跑不掉,一开始吃药会好转,但是仍旧反复发作,之后吃药的效果越来越差,一停药就比没吃药前还要更严重,始终无法根治牠的皮肤问题。所幸我们很早就觉悟,采用天然的方法来慢慢修复之前过度医疗的身体,不然这个不知道实际年龄的老头子怎么可能到现在还精力充沛,活力十足呢!

哈利当年最惨的时候,除了吃饭睡觉外,牠醒著的时间无时无刻不抓,大量消耗掉牠每天吃下肚的热量,所以怎么吃都吃不胖,十几公斤的体重,食量是三十几公斤狗儿的份量,还可以瘦到肋骨都看得到了。客人来看到牠还直呼,天啊,牠是不是流浪狗啊,好可怜噢!这样的情况,换做是一般人可能早就打退堂鼓了。不是换回吃饲料,就是请医生开药,或打止痒针了。但我们还是坚持给牠吃生鲜餐,什么食材都吃,都不忌避,各种食物的营养都均衡摄取,二年下来没有再给牠打过针吃过药。当牠想抓痒时就给牠戴头套,也不用会有抗药性的洗毛精帮牠洗澡。这已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当时我们尚未接触中医,就只是让牠吃新鲜的食物,好食物胜过好药物。

1392104787-2547654499_n

 

1392104787-686257153_n

 

经过二、三年的饮食调养,牠的状况一直好转,不再动不动就抓痒了,身上不再有一颗颗脓疱,耳朵也不再抓到流脓流血,耳朵纤维化开始消失不再变厚,皮肤也变得比较细嫩,更重要的,不需一直抓痒后,身体也自然圆润起来,气色也好多了。

1392104787-1320196550_n

 

1392104787-2262442627_n

 

后来看牠的四肢还有点红红的,试着用苹果醋及肉桂抗屑洗毛精帮牠洗澡及用苹果醋喷四肢。苹果醋泡脚可以杀菌,治疗及预防皮肤的小毛病。有些人也提倡用苹果醋来泡脚可以治香港脚也是异曲同工之妙。肉桂里的肉桂醛成份也有杀菌效果,加上是天然的,效果不会比药用抗霉菌洗毛精差,但价格可是差很多噢!而且又不用担心会有抗药性的问题。就这样,哈利经过二年下来天然疗法,内外兼顾,牠的皮肤彻底的变好了,四肢也开始褪回正常的肤色。你可能无法想像,当初牠的四肢可是啃到没毛,脚上皮肤也啃到坑坑巴巴、凹凹凸凸,背上满是脓包。

哈利之前的状况可以看这里—->终于白嫩回来了!《好食物胜过好药物》

以下都是哈利跟我们家其他狗子的合照,现在回去翻牠的照片,才发现牠的独照好少啊,呵呵。

1392104787-1955832629_n

 

1392104787-4180133891_n

 

1392104787-2491862847_n

 

哈利的状况一直很稳定,但就在前几年的一次抗生素预防性投药后,又破功了!

那次是因为有客人的狗得到钩端螺旋体,为了避免有接触到的狗儿被传染,即使没有临床症状,也在兽医的建议下,做预防性的投药,抗生素吃了近一周。就这样,哈利原本稳定好转的状况又崩盘了,皮肤又回复到动不动就抓抓抓,啃啃啃,烂了又好,好了又烂的轮回。这应该是抗生素吃下去好菌坏菌通杀,体内好不容易培养出的小生态又整个被破坏了,只好重新建设起囉。

有句谚语是如此说的,“The moment you’re ready to quit is usually the moment right before the miracle happens.”,很多人经常在努力一段时间后,还来不及看到成果就先放弃了。我们则是一贯的态度:不过度医疗,固本培元,从肠胃改善起,并且将牠的鲜食全面改成无谷的妙鲜包,以及加一些酵素及酜酼胺酸等补充品,当然还是用天然的洗剂,以及不做一些破坏牠免疫力的事情,例如用化学滴剂、疫苗等。

就这样,哈利光秃秃的脚又陆续长出细毛,原本抓到穿了一个洞的耳朵也不再像个烂抹布了,下巴也不再抓到流汤流汁,现在,这位年龄不可考,应该有十四、五岁以上的欧吉桑怪叔叔,没想到你这辈子还能白嫩回来again,呵呵!

1389852054-51649830_n

 

1389852054-558065607_n

 

1389852054-3040409553_n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