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阳指与马杀鸡 »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小孩皮肤痒?按摩这些穴位吧!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小孩皮肤痒?按摩这些穴位吧!

<一阳指与马杀鸡>毛小孩皮肤痒?按摩这些穴位吧!

季节变换或梅雨季节,毛小孩是否也开始皮肤痒、皮毛干燥、毛发枯燥易断、脱毛、皮屑过多,这里抓,那里也抓呢?有时还会半夜不睡起来抓,这时看了还真想帮牠们抓抓抓啊!有的则是东啃啃,西啃啃,非得戴上大喇叭罩才能防止牠们把自己咬到血痕斑斑~

如果不想老是带毛小孩上医院打针、吃药,首先要记得给牠们天然的饮食,因为天然无过度加工的食物是健康的根本,再来是要适度的运动,接下来若有时间,不妨在家经常帮牠们按摩相关穴位,不仅可以袪风、袪除皮毛溼热,缓解皮肤问题,还可增强毛小孩的免疫力,同时也可增进亲子的感情呢。中医方面与皮毛相关的经络包括肺、大肠,因为肺主皮毛,而肺与大肠互为表里(就是姐妹经络的意思),其他还有脾经、三焦经、胆经及督脉上各有几个与皮毛相关的重要穴位。
Lu 7列缺:在前脚内侧腕关节上方,,左右肢各有一穴。本穴是手太阴肺经的络穴,手太阴肺经从此穴分支走向手阳明大肠经。有宣肺理气、利咽宽胸、通经活络之效。
LI 4合谷:在前脚狼爪与第第二趾之间的虎口处,左右肢各有一穴。为大肠经的原穴,有疏散风邪,开关通窍,清泄肺气,和胃通肠之效。
合谷2
LI 11曲池:在前脚弯起来时上下臂的交界处,,左右肢各有一穴。有疏邪热,利关节,祛风湿,调气血之效,也是预防及治疗全身性的皮肤病、消除全身癣疥之痒的要穴。
Sp 6三阴交:约为小腿内侧上方五分之一处,左右肢各有一穴。经常按摩可以舒解慢性疲劳。「三阴」指的是足部的「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及「足厥阴肝经」三条经络。「三阴交」的意思就是这三条经络在此交会。可补脾土,助运化,通气滞,疏下焦,调血室精宫,祛经络风湿。对治疗皮肤搔痒有效。
脾经
Sp 9阴陵泉:为脾经的合穴,在后脚膝盖下方小腿内侧的凹陷处。有运中焦,化湿滞,调膀胱,祛风冷之效,也是治疗溼疹、荨麻疹等皮肤问题的穴位。
TH 6支沟:为手少阳三焦经上的穴位,在前脚腕部上方约1/5的位置。对治疗便秘、皮肤痒或皮肤病有帮助。
GB 20风池:为足少阳胆经的交会穴,在脖子两侧各有一穴。有祛风,解表,清头目,利五官七窍之效,对治疗皮肤过敏、溼疹、异位性皮肤炎等有帮助。
GV 14大椎:督脉上的穴位,在后颈第七颈椎与第一胸椎棘突间的部位。大椎穴是中医治疗皮肤毛病的常用穴,对发炎发热的皮肤问题与感冒预防都有帮助,可调节免疫功能。

除了可用笔尖、筷子、手指帮毛孩依照穴位按摩,还可以使用非侵入式的家用低能量雷射照护器帮毛孩在上述穴位施用治疗,有关低能量雷射照护器的操作可参考这篇说明 

IMG_7587

有关犬猫经络穴位,可参照我们出版的《毛孩犬猫经络穴位图集》购物网及毛手毛脚门市都有贩售。

列印

 

毛手毛脚门市(营业时间12:00-21:00,每周日,一公休)

台北建国店:台北市大同区酒泉街161号
新北板桥店:新北市板桥区板新路157号
新北林口店:新北市林口区南势四街48号
台中南屯店:台中市南屯区南屯区文心南路22号
高雄左营店:高雄市左营区重爱路430号

低能量雷射照护器操作简便,在家即可操作,居家照护不求人!

中文出处: ★阿公阿嬷碎碎唸★ http://www.murmurdnk.tw

著作权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关著作权益,欢迎网路暨非营利用途转载分享,转载时但请务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处及本著作权宣告),如有违反,将不另通知依法追诉侵权行为。

如果大家忘了如何指压按摩,可以找之前写过的这篇文章复习一下。

===================================

排毒养肝食疗养生粥请见购物网讯息:http://bit.ly/springcongees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