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断腿十三出院囉,多样义卖商品募集医疗费中
断腿十三出院囉,多样义卖商品募集医疗费中

断腿十三出院囉,多样义卖商品募集医疗费中

5月底,在我们店这里流浪至少四年的断腿小母狗十三,在我们开店后就发现她痛苦的在店门外哀嚎著,而且一直无法起身,连拿出食物她都无法站起来。当下判断应该是被车撞到了!

流浪狗通常都很能忍痛的,尤其是曾被捕兽夹夹断前掌,不谙街头生活的她的后腿也曾有个骨折旧伤,但此次她居然对食物都视若无睹只顾著哀嚎,可见伤势之严重。当下我们立即联络照生会,帮忙将她送往我们熟识的动物医院,进行检查及医疗。经过检查,她的两侧股骨都脱离,而且肠骨骨折,但因有焦虫、艾利西体及贫血现象,暂时无法施行手术,只能先治疗到一定阶段的稳定,才能动腿部的手术。

在住院的中间她一度发生溶血现象,我们还紧急联络善心人士带狗狗过去输血,可惜她因自体免疫问题而无法输血,后来才用了医院的血狗输过一次血。

后来又发生了子宫蓄脓现象,只得紧急先动结扎手术,好在这只是小手术,断腿十三术后复原还不错。

直到她的状况稳定了,才先动较严重的那只脚,但后来另一只仍无法回复,因此两只腿都动了股骨头切除手术,还把骨盆骨折的地方用钢钉固定。

她的求生意志实在很惊人,歴经三次手术,精神食欲都算不错,然而她的骨头却一直愈合不佳,造血功能也一直在及格边缘上下摆荡。不管如何,她的一条小命总算是保住了,看了她四年也喂了她四年的我们实在不忍把她丢在街上任其自生自灭,出院后我们把目前尚无法站久及走动的她接回店里照料,后续仍需监控她的生理状况以及治疗焦虫、复健等。住了快两个月的断腿十三,住院期的医疗费用经医院以流浪狗打折再打折,结算仍然还有七万多元,再以友情价打折后共64000元,实在是超过我们的预算,说实话我们家十二只狗这么多年下来的医药费都还不及她一只住院开刀的医疗费,呵呵。

我们目前先跟医院结了一半的医疗费,后续的费用及她接下来的医疗、复健费用,我们将会用商品义卖的方式来募集。

出院后的十三,因为不能受到其他狗狗打扰,而且流浪过的她对陌生人仍有些警戒,加上还不能走动的她空间需要大一点才方便她上厕所不会去踩到,因此我们把她安排在一个独立的空间~足足可以让十只十三在里头打滚了,呵呵!

不过一开始回家的她,保持着高度警戒,即使把鲜食摆在稍远处想吸引她起身走过来仍不为所动。

好吧,慢慢来吧,折腾了一晚她也应该累了,把碗移到她的面前,她马上低头猛喀起来。

仍然贫血的她要多补充铁质及釫质,让她骨头可快速愈合,我们家是做营养鲜食的咩,这有什么问题,长肉肉跟补骨头就包在我们身上了!

断腿十三啊,妳要加油,早日复健站起来恢复健康,我们会再帮妳找个好人家送养,让妳不用再活在街头求生的阴影中囉!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关心断腿十三,因此在此也把她的情况尽可能描述让关心的人可以安心,若想要来看看这个苦命小妞的人,也欢迎来店里看她。

为了筹措她现在跟未来的医药费,我们也准备了一些义卖商品,希望大家可以集气帮她顺利康健,自此狗生一帆风顺,也帮大家的毛小孩积福报!

义卖商品可上我们的购物网毛孩子的店购买,我们准备了天然用品、零食组合六六大顺包,以及夏天必备的水陆两用玩具组,大家可以选择对自己毛小孩有用的商品购买,感谢大家的帮忙!

义卖商品1:夏季防虫抗菌保健组

义卖商品2:毛小孩爱心零食组

义卖商品3:骨头型水陆两用玩具三个一组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