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医学知识 » AVMA实验证实鱼油有助于骨关节炎消炎止痛

AVMA实验证实鱼油有助于骨关节炎消炎止痛

AVMA实验证实鱼油有助于骨关节炎消炎止痛

资料来源:http://www.avma.org/press/releases/100304_omega-3_fatty_acids.asp
整理:乐狗.千金妈

美国兽医医药协会(The 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 (AVMA) )3月4日发布新闻稿表示,经过三个针对患有关节炎的274只狗进行研究的实验显示,给予高剂量的鱼油将有助于患犬行动及减少疼痛。

在第一个研究中,患有慢性关节炎的患犬在给予高剂量的鱼油omega-3脂肪酸的饮食六周后,即有很大的进展可以玩耍及跳跃。第二份研究显示,在狗儿的饮食中加入omega-3,肌力会增强。第三份研究,兽医可以降低卡普洛芬(carprofen,一种常见用于狗儿骨关节炎的非类固醇止痛药)的剂量,提供有omega-3脂肪酸的饮食也有减缓疼痛不适的相同效果。(http://www.avma.org/press/releases/100304_omega-3_fatty_acids.asp

第一项研究是发表在美国兽医医药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 (JAVMA) )2010一月号上。这个研究是在两所大学动物医院中,针对38只患有骨关节炎的狗儿进行测试,随机抽样分配16只喂食一般狗食,22只喂食含有3.5%鱼油omega-3脂肪酸食物。在喂食前,开始实验第四十五天及第九十天,针对骨关节炎进行测试,以及对每只患犬最严重的脚进行测力板(force-plate)测试,得到结论为「至少在短期的饮食补充鱼油omega-3脂肪酸可导致患有骨关节炎的狗耐重力增加。」

第二项研究有一点不同,在JAVMA期刊上所刊载,针对18所私人动物诊所的127只有一只或多只脚骨关节炎的患犬进行实验,一样随机分配喂食一般的宠物食品,其他则喂食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高剂量食品。
同时针对饲主进行问卷调查患犬的关节炎状况,并在6,12,及24周后进行体检及CBC及血清生化检查(包括测量脂肪酸的浓度),得出的结论是「对照控制组的患犬,实验组的患犬在喂食测试的食物六周后,患犬可以很轻易从休息姿势站立,以及玩耍游戏,而十二周及廿四周后行走能力也大幅增加」

实验3则是决定止痛药是否在患犬饮食添加了鱼油omega-3脂肪酸后可以减少剂量。此份研究是针对33间私人动物医院的101只有慢性骨关节炎的患犬进行实验。所有的患犬都开立三周份约4.4mg/kg/d的卡普洛芬止痛药,随机分配一些狗儿在饮食中加入鱼油omega-3脂肪酸,然后在3,6,9,12周后检查患犬,得到的结论是「患有慢性骨关节炎且因疼痛而给予卡普洛芬的狗儿,经喂食含有鱼油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将可降低使用卡普洛芬剂量。」

AVMA认为此项研究的发现很重要,因为可让兽医更了解,辅以结合适当的营养,可减少使用止痛药。虽然以上的三项实验没有载明是使用哪种形态及等级的鱼油,但多数专家建议最好使用纯度高的鱼油而不是次级产品,以免含有汞及其他毒素。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