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好久不见,非系不可

好久不见,非系不可

是的,这阵子我也沦陷在Facebook跟噗浪了。

有没有当开心农民,有啊。有没有开餐城,没有,程度还没到那里。呵呵。

不得不承认全台疯Facebook的开心农场不是没有道理的,想当初我还纳闷,曾经当过农夫,现在还在经营餐厅,同时也还在养毛小孩,开心农场,餐城跟pet society都玩一玩就不知如何玩下去,不知FB上面还有什么游戏好玩耶!我是不是太不合群了。

不过,随着顾店等客人无聊打发时间,到发现可以种菜给朋友的小孩偷,也算功德一件啊,呵。

噗浪有点像笔记本,乱七八糟写一些脑中一闪而过的想法,Facebook则多了些游戏可以串起朋友之间的人际网络。

像我们这年纪的朋友,大部份都不会挂在网路上玩那些游戏,我自己也不玩心理测验,不过年纪轻的朋友就很乐于此道。

感觉噗浪很像大宅院里一群三姑六婆道人长短说人是非,而facebook就像在公共场所高谈阔论政经时事,当然也会说八卦,不过用字遣词文雅多了。

噗浪就仅仅是mur一些牢骚罢了,例如看到国外一些饲料成份因为与广告词不符而衍生出一堆消费者杠上饲料商的集体诉讼时,就有感而发:「鱼目不该混珠,滥竽不该充数,拼装车不该假装进口车卖,无法治病的符水不该欺骗病人的感情,只是啊,我们偏偏不是被当了冤大头,就是真心换绝情。」

或是写一些日常鸡毛蒜皮小事罢了,例如阿公居然花快一万元买一本美国NRC最新出版的犬猫营养研究专刊等等,呵,在我的噗浪里,他的代号就是死老头子啦!

最近心血来潮,在facebook上尝试找同学,老朋友,旧同事,没想到也让我找到一些旧识。

有小学时隔壁座桌子中间划线楚河汉界不准越线的男同学,现在成了某知名女中的数学老师;有毕业后就失去联系,现在去了辛巴威遥远国度的大学同学;有社团的别系同学,现在在演艺圈发光发热的导演;有曾经很要好,可以诉说心事的手帕交,后来去了大陆定居的前同事;还有当年可是班花,多少男生败倒在石榴裙下,现在以败犬女王自居的同学;当然还有很感激当年对我照顾及包容有加的以前的老板。

据说在Facebook,大家最不喜欢加老板跟旧情人为好友,是怕讲什么公司的坏话被老板听去,以及怕尴尬吧!

而当我发现前老板跟旧识,老友在Facebook上时,我会主动去加为好友,并且很兴奋的在涂鸦墙留下「好久不见!」

在一句好久不见的同时,我也会写下当年对他们的感谢。

毕竟,在以前只能靠鱼雁往返的年代,很多人一别就是数十载,再重逢也许都是星星少年成白发老叟,甚至今生今世不再相见,有些话也一直来不及说,就此深藏心底。

那些我们曾说不出口的话语,感谢,道歉,在现在Facebook这种方便的工具就找到彼此的情况下,更可以即时说出来,分享你的任何想法让对方知道。

当我看到前老板,在我在他的涂鸦墙写下感谢他当年对我的照顾,回应「ur welcome」,在电脑这端的我也不禁微笑起来,同时提醒他要照顾自己的身体。

前阵子,看到有一则新闻说有一位台湾留法的女学生,要向一百位陌生的男人索吻,我不禁想,如果在有生之年,还可以跟过去曾经深交过,交恶过,被帮助过,一起同甘过苦过,一起打拼过后来却断了联络的一百位亲朋好友,重新接轨,并跟他或她诉说内心对他们的感谢,当年来不及说的话,或一笑泯恩仇,那该有意义多了,有多美好?

不需天天嘘寒问暖,不用日日见面,不像MSN每天要黏TT或即时回应的压力,不必等到老了拿回忆来下酒,只要淡淡的维系,「我很好,你好吗?」。

Facebook,好久不见,非系不可。

我还想找到一起骑马打仗儿时的玩伴,隔壁班的同学,春风化雨的师长,曾经有过误会却来不及说抱歉的朋友,或被我伤害过的人,我只想说,那些我们曾经做过的梦,聊过的事,说过的话,或许我们每天只是走在街上擦身而过,但我都记得,并想趁我的记忆尚未清除前从封箱的内心中拿出来,好好擦拭一遍。

我,在Facebook.等你。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