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好久不見,非繫不可

好久不見,非繫不可

是的,這陣子我也淪陷在Facebook跟噗浪了。

有沒有當開心農民,有啊。有沒有開餐城,沒有,程度還沒到那裡。呵呵。

不得不承認全台瘋Facebook的開心農場不是沒有道理的,想當初我還納悶,曾經當過農夫,現在還在經營餐廳,同時也還在養毛小孩,開心農場,餐城跟pet society都玩一玩就不知如何玩下去,不知FB上面還有什麼遊戲好玩耶!我是不是太不合群了。

不過,隨著顧店等客人無聊打發時間,到發現可以種菜給朋友的小孩偷,也算功德一件啊,呵。

噗浪有點像筆記本,亂七八糟寫一些腦中一閃而過的想法,Facebook則多了些遊戲可以串起朋友之間的人際網絡。

像我們這年紀的朋友,大部份都不會掛在網路上玩那些遊戲,我自己也不玩心理測驗,不過年紀輕的朋友就很樂於此道。

感覺噗浪很像大宅院裡一群三姑六婆道人長短說人是非,而facebook就像在公共場所高談闊論政經時事,當然也會說八卦,不過用字遣詞文雅多了。

噗浪就僅僅是mur一些牢騷罷了,例如看到國外一些飼料成份因為與廣告詞不符而衍生出一堆消費者槓上飼料商的集體訴訟時,就有感而發:「魚目不該混珠,濫竽不該充數,拼裝車不該假裝進口車賣,無法治病的符水不該欺騙病人的感情,只是啊,我們偏偏不是被當了冤大頭,就是真心換絕情。」

或是寫一些日常雞毛蒜皮小事罷了,例如阿公居然花快一萬元買一本美國NRC最新出版的犬貓營養研究專刊等等,呵,在我的噗浪裡,他的代號就是死老頭子啦!

最近心血來潮,在facebook上嚐試找同學,老朋友,舊同事,沒想到也讓我找到一些舊識。

有小學時隔壁座桌子中間劃線楚河漢界不准越線的男同學,現在成了某知名女中的數學老師;有畢業後就失去聯繫,現在去了辛巴威遙遠國度的大學同學;有社團的別系同學,現在在演藝圈發光發熱的導演;有曾經很要好,可以訴說心事的手帕交,後來去了大陸定居的前同事;還有當年可是班花,多少男生敗倒在石榴裙下,現在以敗犬女王自居的同學;當然還有很感激當年對我照顧及包容有加的以前的老闆。

據說在Facebook,大家最不喜歡加老闆跟舊情人為好友,是怕講什麼公司的壞話被老闆聽去,以及怕尷尬吧!

而當我發現前老闆跟舊識,老友在Facebook上時,我會主動去加為好友,並且很興奮的在塗鴉牆留下「好久不見!」

在一句好久不見的同時,我也會寫下當年對他們的感謝。

畢竟,在以前只能靠魚雁往返的年代,很多人一別就是數十載,再重逢也許都是星星少年成白髮老叟,甚至今生今世不再相見,有些話也一直來不及說,就此深藏心底。

那些我們曾說不出口的話語,感謝,道歉,在現在Facebook這種方便的工具就找到彼此的情況下,更可以即時說出來,分享你的任何想法讓對方知道。

當我看到前老闆,在我在他的塗鴉牆寫下感謝他當年對我的照顧,回應「ur welcome」,在電腦這端的我也不禁微笑起來,同時提醒他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前陣子,看到有一則新聞說有一位台灣留法的女學生,要向一百位陌生的男人索吻,我不禁想,如果在有生之年,還可以跟過去曾經深交過,交惡過,被幫助過,一起同甘過苦過,一起打拼過後來卻斷了聯絡的一百位親朋好友,重新接軌,並跟他或她訴說內心對他們的感謝,當年來不及說的話,或一笑泯恩仇,那該有意義多了,有多美好?

不需天天噓寒問暖,不用日日見面,不像MSN每天要黏TT或即時回應的壓力,不必等到老了拿回憶來下酒,只要淡淡的維繫,「我很好,你好嗎?」。

Facebook,好久不見,非繫不可。

我還想找到一起騎馬打仗兒時的玩伴,隔壁班的同學,春風化雨的師長,曾經有過誤會卻來不及說抱歉的朋友,或被我傷害過的人,我只想說,那些我們曾經做過的夢,聊過的事,說過的話,或許我們每天只是走在街上擦身而過,但我都記得,並想趁我的記憶尚未清除前從封箱的內心中拿出來,好好擦拭一遍。

我,在Facebook.等你。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