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乐狗生活馆阿公异想天开之南瓜马车
乐狗生活馆阿公异想天开之南瓜马车

乐狗生活馆阿公异想天开之南瓜马车

好久没有介绍比我还异想天开的阿公有什么钜作了。这次美乐狗生活馆阿公异想天开要介绍的就是这几天才完成的…

将将将将,就是这个东东啦!

因为不知道要叫它什么,看它长的还满像灰姑娘里头的南瓜马车,就姑且叫它南瓜马车囉!

呵,它当然不是真的用来当成马车的,虽然咱们家狗儿都很好奇,想坐上去来个马车快跑!

这个需要两个人合力才能搬上搬下的东东是要用来吸泳池池底的砂尘的。

扳指一数,我们做狗泳池也超过五年了,比照人泳池的规格,过滤,循环,溢水,全部都是好学不倦的阿公参考各种书籍及询问泳池专家而来。

前前后后做过三个狗泳池,考量到人力维护愈简单愈好,这次的美乐狗生活馆的大泳池,算是改良了以往台北店里以及农庄户外泳池的一些缺点,在日常维护上几乎可以省上一半的时间。

不过,有一点是没办法克服的,那就是时间久了,慢慢沉积到池底的尘砂。

一般人的泳池都会有水底吸尘器,吸一吸就清洁溜溜。

但是那样的设备一套要四万多元,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因此超级水电工阿公就发挥自学的精神,自己画图,买材料,自己接电源,接水管,裁角铁,装过泸器,再固定在推车上。

因为光那个抽水马达就重达廿卅公斤吧,每次搬上搬下的铁定早晚会闪到腰。

而要承重,还得去买一个有够勇,轮子够粗的推车。

全部的材料加起来,只花了一万多元就搞定。

在制作时,咱们家的狗儿都很好奇的在一旁东闻闻西嗅嗅的。

组装完成后,就开始进行池底大扫除囉!

想起以前清池底的钜大工程,得把水都放掉,偌大的池池要扫上半天才能清完。现在就像普通吸地一样轻松,也不用把水放空就可进行,真是太轻松啦!

池底的尘砂,经由管子,透过抽水马达吸进过滤筒,再将过滤的水排进泳池中。

没多久,池底就清洁溜溜。

泳池太大,过滤筒太小,一下子就堆满了尘砂。得反复清洗过滤筒,日后再换大一点的滤筒吧。

至少,现在效率好多囉!

每周只需花少少的时间,就能维护泳池的运作,而且还省下大笔钱买设备。可是一举二得哩!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