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樂狗生活館阿公異想天開之南瓜馬車
樂狗生活館阿公異想天開之南瓜馬車

樂狗生活館阿公異想天開之南瓜馬車

好久沒有介紹比我還異想天開的阿公有什麼鉅作了。這次美樂狗生活館阿公異想天開要介紹的就是這幾天才完成的…

將將將將,就是這個東東啦!

因為不知道要叫它什麼,看它長的還滿像灰姑娘裡頭的南瓜馬車,就姑且叫它南瓜馬車囉!

呵,它當然不是真的用來當成馬車的,雖然咱們家狗兒都很好奇,想坐上去來個馬車快跑!

這個需要兩個人合力才能搬上搬下的東東是要用來吸泳池池底的砂塵的。

扳指一數,我們做狗泳池也超過五年了,比照人泳池的規格,過濾,循環,溢水,全部都是好學不倦的阿公參考各種書籍及詢問泳池專家而來。

前前後後做過三個狗泳池,考量到人力維護愈簡單愈好,這次的美樂狗生活館的大泳池,算是改良了以往台北店裡以及農莊戶外泳池的一些缺點,在日常維護上幾乎可以省上一半的時間。

不過,有一點是沒辦法克服的,那就是時間久了,慢慢沈積到池底的塵砂。

一般人的泳池都會有水底吸塵器,吸一吸就清潔溜溜。

但是那樣的設備一套要四萬多元,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因此超級水電工阿公就發揮自學的精神,自己畫圖,買材料,自己接電源,接水管,裁角鐵,裝過瀘器,再固定在推車上。

因為光那個抽水馬達就重達廿卅公斤吧,每次搬上搬下的鐵定早晚會閃到腰。

而要承重,還得去買一個有夠勇,輪子夠粗的推車。

全部的材料加起來,只花了一萬多元就搞定。

在製作時,咱們家的狗兒都很好奇的在一旁東聞聞西嗅嗅的。

組裝完成後,就開始進行池底大掃除囉!

想起以前清池底的鉅大工程,得把水都放掉,偌大的池池要掃上半天才能清完。現在就像普通吸地一樣輕鬆,也不用把水放空就可進行,真是太輕鬆啦!

池底的塵砂,經由管子,透過抽水馬達吸進過濾筒,再將過濾的水排進泳池中。

沒多久,池底就清潔溜溜。

泳池太大,過濾筒太小,一下子就堆滿了塵砂。得反覆清洗過濾筒,日後再換大一點的濾筒吧。

至少,現在效率好多囉!

每週只需花少少的時間,就能維護泳池的運作,而且還省下大筆錢買設備。可是一舉二得哩!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