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外面的孩子part 2
外面的孩子part 2

外面的孩子part 2

前提摘要:外面的孩子

 

自从上个月发表了「外面的孩子」这篇文章后,很多人都对我们店门外空地这些流浪的孩子付出关爱,不仅有人捐希尔思饲料请我们喂牠们,来店里的知情的客人也多了一份包容,也有的会主动拿零食喂牠们。

不过,这并非长远之计。

虽然我们可以让牠们温饱无虞,下雨风大有一个遮风蔽雨的屋簷可以取暖,但也无法阻挡狗儿愈来愈多的趋势,虽然很多人建议我们帮牠们带去结扎,也有一些好心人留悄悄话或email说愿意来带牠们去结扎,但顾及我们的人力,以及结扎后照养的问题(我们有自己12只狗儿还有客人住的狗儿来来去去,也需顾及客人感受及住宿狗儿的权益) 。

因此,结扎的事一直拖着…

一直到看到有只母狗又发情,且看来又要生了,此时有热心的客人帮我们介绍了动物共和国的义工美美,以及关怀生命协会的林医师,很热心的拨空来帮我们把这些流浪狗带去结扎。

原本是想说让牠们结扎后在医院待几天,再带回来原地放养,这样既不会影响到我们原先的狗儿,顾及客人的观感,也让这些流浪狗可以有最大的照料。

不过这些义工说,其实流浪狗的复原力很好,几乎当天结扎完就可送回原地放养了。

义工们一大早就来现场布置,很有经验地带来了诱捕笼,运输笼,以及香喷喷的鸭头。

一切都就绪后,义工们先躲在一旁,我们再去把这群狗儿叫过来。

一看到食物,这群小孩又一如往常地出现,跑到我们的跟前,摇首摆尾。

就这样一路跟着骗进店前面的围栏内。

不过怀孕的大黑跟她的两位老公,这三位在地元老果然很精,没有像小狗那么好骗,一直在原地打量,不肯进去围栏内。

就这样吃掉了许多鸭头,眼见大黑母狗非得捉到不可,于是林医师拿出麻醉针,进行Plan B–吹箭。

逮到机会,吹箭吹到了大黑妈妈的后腿,她ㄍㄞ了一声逃走,原本在围栏的小狗们也吓到从铁丝网底下全部钻出去,吼,真不怕痛耶!

中箭的大黑妈妈在麻药效力发作下,被义工美眉们追到,装进运输笼里准备带去医院结扎。

看着运输笼里的她因麻药而淌涎没力,我不禁有点心酸,唉,咱们家狗女儿狗孙女结扎时,我们也是一样心痛不舍,我轻轻的跟大黑说,不要怕,妳的苦难日子就快结束了,结扎后妳会快乐,有尊严多了。

捉到了大黑妈妈,接下来就是那群小狗了。那两只不负责任的公狗爸爸先不去管牠们了,义工们的目标是小狗中的小黑妹妹。

小黑妹妹比较好抓,一样用吹箭,待牠麻药发作时,再把她装进另一个运输笼里。

隔天,大黑跟小黑都安然无恙的被送回来,原地放养。

流浪狗的生命力跟家犬果然有差,我们家的女生结扎都起码一两天不吃饭,一些惜皮的还一直整夜啜泣,一副我快痛死了的模样。

可是大黑跟小黑一放出来就马上进食,看到我们尾巴也摇得很起劲呢,要不是肚子的伤口,实在很怀疑有结扎呢!呵呵。

两只母狗都结扎了,总算让我们放下心中一块大石,也谢谢这些热心的义工,要不是有你们,还有更多流浪狗儿无止尽的繁衍下去呢!

看着牠们一如往常的嬉戏,追逐,不会有更多小狗需餐风露宿,争食争地盘,不断的生生生…

TNR–Trap(捕捉)、Neuter(绝育)、Return(放回),似乎是目前对牠们最好的方式。

就这样,这些外面的孩子有了幸福的结局﹣﹣至少目前是。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