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外面的孩子part 2
外面的孩子part 2

外面的孩子part 2

前提摘要:外面的孩子

 

自從上個月發表了「外面的孩子」這篇文章後,很多人都對我們店門外空地這些流浪的孩子付出關愛,不僅有人捐希爾思飼料請我們餵牠們,來店裡的知情的客人也多了一份包容,也有的會主動拿零食餵牠們。

不過,這並非長遠之計。

雖然我們可以讓牠們溫飽無虞,下雨風大有一個遮風蔽雨的屋簷可以取暖,但也無法阻擋狗兒愈來愈多的趨勢,雖然很多人建議我們幫牠們帶去結紮,也有一些好心人留悄悄話或email說願意來帶牠們去結紮,但顧及我們的人力,以及結紮後照養的問題(我們有自己12隻狗兒還有客人住的狗兒來來去去,也需顧及客人感受及住宿狗兒的權益) 。

因此,結紮的事一直拖著…

一直到看到有隻母狗又發情,且看來又要生了,此時有熱心的客人幫我們介紹了動物共和國的義工美美,以及關懷生命協會的林醫師,很熱心的撥空來幫我們把這些流浪狗帶去結紮。

原本是想說讓牠們結紮後在醫院待幾天,再帶回來原地放養,這樣既不會影響到我們原先的狗兒,顧及客人的觀感,也讓這些流浪狗可以有最大的照料。

不過這些義工說,其實流浪狗的復原力很好,幾乎當天結紮完就可送回原地放養了。

義工們一大早就來現場佈置,很有經驗地帶來了誘捕籠,運輸籠,以及香噴噴的鴨頭。

一切都就緒後,義工們先躲在一旁,我們再去把這群狗兒叫過來。

一看到食物,這群小孩又一如往常地出現,跑到我們的跟前,搖首擺尾。

就這樣一路跟著騙進店前面的圍欄內。

不過懷孕的大黑跟她的兩位老公,這三位在地元老果然很精,沒有像小狗那麼好騙,一直在原地打量,不肯進去圍欄內。

就這樣吃掉了許多鴨頭,眼見大黑母狗非得捉到不可,於是林醫師拿出麻醉針,進行Plan B–吹箭。

逮到機會,吹箭吹到了大黑媽媽的後腿,她ㄍㄞ了一聲逃走,原本在圍欄的小狗們也嚇到從鐵絲網底下全部鑽出去,吼,真不怕痛耶!

中箭的大黑媽媽在麻藥效力發作下,被義工美眉們追到,裝進運輸籠裡準備帶去醫院結紮。

看著運輸籠裡的她因麻藥而淌涎沒力,我不禁有點心酸,唉,咱們家狗女兒狗孫女結紮時,我們也是一樣心痛不捨,我輕輕的跟大黑說,不要怕,妳的苦難日子就快結束了,結紮後妳會快樂,有尊嚴多了。

捉到了大黑媽媽,接下來就是那群小狗了。那兩隻不負責任的公狗爸爸先不去管牠們了,義工們的目標是小狗中的小黑妹妹。

小黑妹妹比較好抓,一樣用吹箭,待牠麻藥發作時,再把她裝進另一個運輸籠裡。

隔天,大黑跟小黑都安然無恙的被送回來,原地放養。

流浪狗的生命力跟家犬果然有差,我們家的女生結紮都起碼一兩天不吃飯,一些惜皮的還一直整夜啜泣,一副我快痛死了的模樣。

可是大黑跟小黑一放出來就馬上進食,看到我們尾巴也搖得很起勁呢,要不是肚子的傷口,實在很懷疑有結紮呢!呵呵。

兩隻母狗都結紮了,總算讓我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也謝謝這些熱心的義工,要不是有你們,還有更多流浪狗兒無止盡的繁衍下去呢!

看著牠們一如往常的嬉戲,追逐,不會有更多小狗需餐風露宿,爭食爭地盤,不斷的生生生…

TNR–Trap(捕捉)、Neuter(絕育)、Return(放回),似乎是目前對牠們最好的方式。

就這樣,這些外面的孩子有了幸福的結局﹣﹣至少目前是。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