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夜来风雨声
夜来风雨声

夜来风雨声

搬离农庄半年多了,渐渐也习惯了,但是前些日半夜的大雨,还是让我惊醒过来,差点要抄起一旁的斗笠,披雨衣外出清水沟巡四周有没有淹水了。

清醒后才发现,自己不是身在农庄了,台风来了,不用再担心受怕,做防台准备了。

一时之间还真有点不习惯,听着打在铁皮屋的超大雨声,心中哼著雨的旋律,才又安心地翻过身沈沈睡去。

在农庄四年,经历过大大小小台风,豪雨,每逢风大雨大就停电,这还不是最糟的,防台准备要拆帐篷,搬盆栽,巡水沟,堆砂包,还得担心风大雨大如何帮狗子放风…

还要担心下过大雨后泳池淹了,要如何营业,以及灾后清扫。

以及修缮倒下的围墙,泥泞的泳池,以及防范雨后出没的蛇及蟾蛛去伤到狗子…

虽然四年下来被训练有素,也愈来愈驾轻就熟。

但每次一听到台风还是心惊惊。

还记得有次阿公不在,风咻咻叫,大雨倾盆,我一个人赶紧套上斗笠,抄起扒子就去清水沟,不然树叶瞬间就会堵塞水沟,大水就淹进来囉,我永远记得第一年大水淹进门口的办公室,我和阿公以及我婆婆三个人扫水扫到腰快断了。

还记得搬离农庄前的那个柯萝莎台风,硬生生地把树给横劈在路中央,联外道路都断了。

只好叫阿公来用锯子锯开路树,开出一条路。

现在,不用担心台风的威力,会为我们家造成什么影响,一家人相守在一起,看着狗子们在我脚边沈沈睡去,这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而我,会一直珍惜这份幸福。

因为,它是我们一直努力挣来的。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