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夜來風雨聲
夜來風雨聲

夜來風雨聲

搬離農莊半年多了,漸漸也習慣了,但是前些日半夜的大雨,還是讓我驚醒過來,差點要抄起一旁的斗笠,披雨衣外出清水溝巡四週有沒有淹水了。

清醒後才發現,自己不是身在農莊了,颱風來了,不用再擔心受怕,做防颱準備了。

一時之間還真有點不習慣,聽著打在鐵皮屋的超大雨聲,心中哼著雨的旋律,才又安心地翻過身沈沈睡去。

在農莊四年,經歷過大大小小颱風,豪雨,每逢風大雨大就停電,這還不是最糟的,防颱準備要拆帳篷,搬盆栽,巡水溝,堆砂包,還得擔心風大雨大如何幫狗子放風…

還要擔心下過大雨後泳池淹了,要如何營業,以及災後清掃。

以及修繕倒下的圍牆,泥濘的泳池,以及防範雨後出沒的蛇及蟾蛛去傷到狗子…

雖然四年下來被訓練有素,也愈來愈駕輕就熟。

但每次一聽到颱風還是心驚驚。

還記得有次阿公不在,風咻咻叫,大雨傾盆,我一個人趕緊套上斗笠,抄起扒子就去清水溝,不然樹葉瞬間就會堵塞水溝,大水就淹進來囉,我永遠記得第一年大水淹進門口的辦公室,我和阿公以及我婆婆三個人掃水掃到腰快斷了。

還記得搬離農莊前的那個柯蘿莎颱風,硬生生地把樹給橫劈在路中央,聯外道路都斷了。

只好叫阿公來用鋸子鋸開路樹,開出一條路。

現在,不用擔心颱風的威力,會為我們家造成什麼影響,一家人相守在一起,看著狗子們在我腳邊沈沈睡去,這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而我,會一直珍惜這份幸福。

因為,它是我們一直努力掙來的。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