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医学知识 » 犬疫苗的免疫持续期间:我们知道与不知道的事

犬疫苗的免疫持续期间:我们知道与不知道的事

Duration of Immunity to Canine Vaccines: What We Know and Don’t Know
犬疫苗的免疫持续期间:我们知道与不知道的事

作者:Ronald D. Schultz
Professor and Chair Department of Patho-biological Sciences 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翻译:乐狗.千金爸

自从犬疫苗于1950年末期发展以来,每年施打疫苗已经是很寻常的作法 。

每年施打疫苗的建议是基于假设某些狗儿的免疫力会减弱因而为确保一定的免疫效力而且实务上无法检验每只动物身上的抗体,所以就让所有狗儿必须重复施打疫苗 。

对于每年重复施打疫苗的作法比没有重复施打疫苗或是间隔较长重复施打疫苗的作法能够提供更多免疫力,几乎没有任何研究显示这样做是有任何科学上的价值

在1978年时,我们建议理想的疫苗计画是每一只犬或猫在一岁龄重复施打疫苗,然后每三年重复施打疫苗(注1) 。

这样的建议是基于疫苗免疫力的一般认识,特别是在我们已经完成对某些犬与猫疫苗的有限的研究中,在自然的非显性或显性感染后,免疫记忆与保护期间是很重要。

而自1970年代中期,我们已经完成各种不同犬疫苗的各种研究来论证疫苗的免疫持续期间。

至少对我而言,从我们的研究中显示四种重要的犬疫苗(核心疫苗)的免疫持续期间比一年还要长许多

甚至,我们发现为了提供长期免疫力而每年重复接种的疫苗,并无法提供经过论证的效益,而且可能增加不良反应的风险。

我们已经评定出免疫力保护的免疫持续期间,主要是以两种程序:首先是黄金标准也就是以感染病毒的有机体来攻击已经接种疫苗的动物;第二种方法是测量抗体来和已经知道可以避免感染的抗体浓度测定表做比较 (例如:提供无菌免疫)。

我们在这里发表的研究包括攻击研究以及确定抗体测定表研究

我们研究结果的总结如下

见表一

1380944798-1263799052

 

这最短免疫持续期间资料并不是代表所有接种的狗儿在这期间都会具有免疫性,也不代表免疫持续期间不会比建议值长 (例如:免疫持续期间可能长至狗儿的一生)。

接种疫苗的狗儿在以犬瘟热病毒(canine distemper virus)、犬小病毒肠炎(Canine Parvovirus;CPV)、腺病毒(canine adenovirus)来攻击后仍然可以避免临床疾病的比率,在目前的研究是超过95% 。

尽管仍有许多有关犬疫苗的免疫持续期间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现在是要提供对于我和其他人过去关于接种疫苗频率建议做出合适的修正建议(注2) 。

注1. Schultz, RD. and F.W. Scott. Canine & Feline Immunization. In: Symposium on Practical Immunology. R.D. Schultz, Ed., Vet Clinics of N. Am., Nov. 1978, W.B. Saunders Co.

注2. Schultz, R.D. Current and Future Canine and feline vaccination programs. Vet Med 3: No. 3, 233-254, 1998.

原文出处:http://www.cedarbayvet.com/duration_of_immunity.htm
中文出处:★阿公阿嬷碎碎唸★ http://www.murmurdnk.tw/

著作权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关著作权益,欢迎网路暨非营利用途转载分享,转载时但请务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处及本著作权宣告),如有违反,将不另通知依法追诉侵权行为。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