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女人四十非一枝花

女人四十非一枝花

6月9日一早,我接到了一通简讯。看了一眼,哑然笑了。

然后,没有太大的意外,大嘴鸟便利Can也在下午送来了一个包裹。

好快呀,又过了一年。

又到了我的生日。

而Anita与苹果冻,这两位我结识廿年的好友,还是不早不晚,在我生日这一天,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我想起了刘若英与古天乐所演的电影生日快乐,每一年女主角都会收到男主角的简讯道生日快乐,从不间断。

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年我的生日都会收到这种意外的惊喜?

我往前翻看以前的网志,几乎是连着第四年了。

没有一年例外。

每一次,接到祝贺的简讯,以及收到快递送来的礼物,不论我们店搬到哪里,礼物都不偏差地寄来新地址。

我只能说,千言万言也无法形容我的感受。

这些日子以来,又是习惯性的低潮。

人家说女人四十是一枝花。

我却是好久以前就一直以为自己早过了四十。

朋友笑骂我偷偷替自己加了好几岁。

我却蓦然回首自己的人生怎么好像是加速的影片,过的比别人还快。

30时,过的是别人40的生活。

现在40了,过的呢?该是别人50的生活了吧!

孔子说,40而不惑,人到了四十岁,对什么事都明白了,明白了,对自己看得更清了,就会大彻大悟。把什么都看得平淡了,波澜不变,荣辱不惊,一切泰然处之。

而我,怎么觉得自己早六七年前就40了呢!

难怪会自称阿嬷啦!

前阵子看了渡边谦演的「明日的记忆」,不禁心有戚戚焉。

Long time say Goodbye,怎不是熟男熟女要挂怀的呢。

如果有朝一日,什么都要忘记的话,是否可以只记住你的好呢?

这阵子,一直忙到天翻地覆,接送狗安亲,做生鲜餐,做生鲜零食,招呼客人,还得抽空陪自家狗儿玩耍,还有四处送粽子。

不太令人意外的,当粽子的文章po出后,接到许多电话及email的订单。

其中还有好久不见的老客人。

我知道,大家都是潜水,默默支持着我们一家。

这也着实令我安慰。

毕竟,我们是再低调到不行了。

这么多年下来,有缘份的,自然就会成为朋友。

没缘份的,也强求不来。

就因为不强求,很多事情也不需要争辩。

懂的就会懂,不懂的还是不懂。

在生日这天,还是很开心。

苹果冻,我欠你很多,我真不想要等你女儿大了去参加婚礼时当面对她们说她们有个很棒的老爸!

也很谢谢你一直持续关心着我们一家。

你说,不知道我们这么辛苦…。

我知道,我都知道。

只有饱尝人情冷暖的人,才知个中滋味。

Anita,收到这份礼物,我真的很感动。

廿年前,那个小阁楼的蔷薇姐妹,那时年少的我们,根本不知廿年后的我们会变成怎样?

同是双子的我们,没有争吵过也没有什么嫌隙,我只记得那年圣诞节我们一群室友在马路上拍照留念,夏天时凉风徐徐吹进小阁楼里,还有那个蔷薇姐妹的木牌子被吹来吹去,长春戏院的晚场电影,深夜屋顶上的流星雨,一起去上法文的情景,还有妳出国唸书时深夜不出声的电话…虽然妳后来说妳忘记这回事了,但我还是相信当时一定是有什么事,让妳拿起了电话,打给了我。

多年来,我们几乎没见上几次面,上次最后一次见面,应该是我挺著大肚子我们约在桃园的咖啡厅聊天吧。

那也是八年前的事了。

谢谢妳一直惦记着我的生日。

每年都捎来妳的祝福,以及一份贴心的礼物。

我很喜欢,真的。

八年来,我几乎是素颜过日子,不保养不涂抹化妆品,都忘了这些让人心悦神怡的香氛了。

沐浴香精,护手霜,香皂,香花油…,都是没有一个女生可以拒绝的诱惑。

谢谢妳,Anita,让我在一成不变的日子中,勾起往日的记忆,以及可以有一点小小的escape。

当我在拍照时,没见过世面的狗子们很好奇,以为是什么玫瑰口味的果冻吧!

这可是你们姨姨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你们别肖想啦!

我得收好才行,不然,隔天可能就在哪个的肚子里啦!

这味儿虽然是玫瑰香味,但和之前在农庄你们喀掉的真玫瑰不同,妮氏姐妹你们可得安份点!

虽然不是一枝花,但还是很高兴。

我知道,我并不寂寞。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