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女人四十非一枝花

女人四十非一枝花

6月9日一早,我接到了一通簡訊。看了一眼,啞然笑了。

然後,沒有太大的意外,大嘴鳥便利Can也在下午送來了一個包裹。

好快呀,又過了一年。

又到了我的生日。

而Anita與蘋果凍,這兩位我結識廿年的好友,還是不早不晚,在我生日這一天,送上了他們的祝福。

我想起了劉若英與古天樂所演的電影生日快樂,每一年女主角都會收到男主角的簡訊道生日快樂,從不間斷。

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年我的生日都會收到這種意外的驚喜?

我往前翻看以前的網誌,幾乎是連著第四年了。

沒有一年例外。

每一次,接到祝賀的簡訊,以及收到快遞送來的禮物,不論我們店搬到哪裡,禮物都不偏差地寄來新地址。

我只能說,千言萬言也無法形容我的感受。

這些日子以來,又是習慣性的低潮。

人家說女人四十是一枝花。

我卻是好久以前就一直以為自己早過了四十。

朋友笑罵我偷偷替自己加了好幾歲。

我卻驀然回首自己的人生怎麼好像是加速的影片,過的比別人還快。

30時,過的是別人40的生活。

現在40了,過的呢?該是別人50的生活了吧!

孔子說,40而不惑,人到了四十歲,對什麼事都明白了,明白了,對自己看得更清了,就會大徹大悟。把什麼都看得平淡了,波瀾不變,榮辱不驚,一切泰然處之。

而我,怎麼覺得自己早六七年前就40了呢!

難怪會自稱阿嬤啦!

前陣子看了渡邊謙演的「明日的記憶」,不禁心有戚戚焉。

Long time say Goodbye,怎不是熟男熟女要掛懷的呢。

如果有朝一日,什麼都要忘記的話,是否可以只記住你的好呢?

這陣子,一直忙到天翻地覆,接送狗安親,做生鮮餐,做生鮮零食,招呼客人,還得抽空陪自家狗兒玩耍,還有四處送粽子。

不太令人意外的,當粽子的文章po出後,接到許多電話及email的訂單。

其中還有好久不見的老客人。

我知道,大家都是潛水,默默支持著我們一家。

這也著實令我安慰。

畢竟,我們是再低調到不行了。

這麼多年下來,有緣份的,自然就會成為朋友。

沒緣份的,也強求不來。

就因為不強求,很多事情也不需要爭辯。

懂的就會懂,不懂的還是不懂。

在生日這天,還是很開心。

蘋果凍,我欠你很多,我真不想要等你女兒大了去參加婚禮時當面對她們說她們有個很棒的老爸!

也很謝謝你一直持續關心著我們一家。

你說,不知道我們這麼辛苦…。

我知道,我都知道。

只有飽嚐人情冷暖的人,才知箇中滋味。

Anita,收到這份禮物,我真的很感動。

廿年前,那個小閣樓的薔薇姐妹,那時年少的我們,根本不知廿年後的我們會變成怎樣?

同是雙子的我們,沒有爭吵過也沒有什麼嫌隙,我只記得那年聖誕節我們一群室友在馬路上拍照留念,夏天時涼風徐徐吹進小閣樓裡,還有那個薔薇姐妹的木牌子被吹來吹去,長春戲院的晚場電影,深夜屋頂上的流星雨,一起去上法文的情景,還有妳出國唸書時深夜不出聲的電話…雖然妳後來說妳忘記這回事了,但我還是相信當時一定是有什麼事,讓妳拿起了電話,打給了我。

多年來,我們幾乎沒見上幾次面,上次最後一次見面,應該是我挺著大肚子我們約在桃園的咖啡廳聊天吧。

那也是八年前的事了。

謝謝妳一直惦記著我的生日。

每年都捎來妳的祝福,以及一份貼心的禮物。

我很喜歡,真的。

八年來,我幾乎是素顔過日子,不保養不塗抹化妝品,都忘了這些讓人心悅神怡的香氛了。

沐浴香精,護手霜,香皂,香花油…,都是沒有一個女生可以拒絕的誘惑。

謝謝妳,Anita,讓我在一成不變的日子中,勾起往日的記憶,以及可以有一點小小的escape。

當我在拍照時,沒見過世面的狗子們很好奇,以為是什麼玫瑰口味的果凍吧!

這可是你們姨姨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你們別肖想啦!

我得收好才行,不然,隔天可能就在哪個的肚子裡啦!

這味兒雖然是玫瑰香味,但和之前在農莊你們喀掉的真玫瑰不同,妮氏姐妹你們可得安份點!

雖然不是一枝花,但還是很高興。

我知道,我並不寂寞。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