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阿公挂彩兼住院记

阿公挂彩兼住院记

Seeli,阿公一个不小心又挂彩啦。这大概是六年来第三次被狗咬啦!还严重到住院企!

虽然说,做这一行不被狗咬,好像也不太可能,不过当然能免则免,不然又不能申请职灾补助,呵呵。

前两次被咬,阿公还可以苦中作乐,自己在手上作画,这次两手都被咬,还是姆指又感染细菌,就什么事都不能做啦!

话说上周六那天,原本安亲近两年的狗儿的主人临时兴起,想来看牠游泳。

因为牠的地位很高,桀傲不驯,因此我们都会等到快清场时才带牠游泳,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公狗之间的冲突。虽然之前在店里牠与其他客人的未结扎公狗有过几次零星的小冲突,不过还算可控制范围。

不过,上星期六因为牠的主人想来看牠游泳,只好在客人还很多时带牠去游。

虽然前两天我的眼皮就跳个不停,阿公也心里觉得不妥,不过以客为尊嘛,只好硬著头皮带去游囉。

安亲的狗主人显然不太了解自家狗儿的习性,还问可不可以把他们家的狗放开。

当然我们头摇的像拨浪鼓,期期以为不可。

原本游一游也没事,谁知道那时泳池还有两只公狗,其中一只一靠近牠,牠立刻低吼,这是挑衅行为,果然立刻惹得那只公狗不爽,一个箭步就想冲上来,原本还在可控制范围可以排除,谁知那只公狗的同伴一看苗头不对,立刻上前围事,骑了上去,这下阿公赶紧去挡,以免双方会被咬伤,于是就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当下阿公的拇指跟左手臂被安亲的狗儿狠咬,就挂彩了。

可怜的阿公赶紧去长庚挂急诊,打破伤风,伤口还缝了几针。

伤到姆指的阿公,什么都不能做,一些工事也顿时停顿下来。

原本以为吃药休息就好了,谁知道伤口一直肿胀,赶忙再去回诊,原来伤口细菌感染满严重的,当下只好留院观察,打抗生素以对抗顽强的细菌。

长庚真的很像菜市场,病床挤得满满的,送餐,送安亲的狗回去后,我还得跑去长庚急诊室帮阿公送餐饭,送书(吼,都住院了还要K原文书,病理学)。

凌晨两点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心,阿公还吩咐说,回去要记得切蛋糕给咱们家狗儿吃。

这下我才想起,对吼,为了咱们家Mac跟Maity的小孩生日,还有机车女Mia的生日,阿公特地定了两个造型蛋糕,其中一个上周末Mac Baby回来时切了,另一个特地给Mia的史努比造型蛋糕还冰在冰箱哩。

不过我实在累到不想切蛋糕,于是还是撑到了阿公出院,才切给牠们吃。

这几天我都快累屎了,原本两个人做的事,全落到我一人头上,还得帮阿公换药,爬进过滤池换滤心,做餐,送餐,带安亲的狗游泳洗澡,住宿的狗及自家的狗放风,忙到连饭都没时间吃。>_<

出院后的阿公,念念不忘的还是蛋糕有没有切给牠们吃呀。

好吧,赶紧从冰箱里拿出来,请机车女Mia坐上大位。准备切蛋糕囉。

机车女Mia迫不及待想独享蛋糕。

 Mia妳只是借拍照而已,干嘛那么认真,待会还是要分给其他只啦。

阿公的手受伤还得服伺你们吃蛋糕,而我还得服侍他吃饭,吼,真是没天理呀。>_<

有趣的是,这几天来店里的客人看到阿公的手,都会很忐忑不安地问道: 这不会是我们的狗咬的吧?

呵呵,看来,会隐匿自家狗会咬人的主人,还不在少数呢。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