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你还在当冤大头吗? 宠物食品标示的陷阱

你还在当冤大头吗? 宠物食品标示的陷阱

你还在当冤大头吗?

宠物食品标示的陷阱

作者:乐狗.千金爸

羊毛出在羊身上,优质的饲料肯定价格不会便宜,然而由于行销手法推陈出新,饲主稍一不详查就成了花大钱买到劣质的饲料,成了冤大头事小,伤了宝贝爱犬的身体事大。

陷阱一
刻意将英文成份翻译错误,同时将翻译成中文的成份表贴在英文成份表上,让消费者看不到英文成份表。

将肉粉类的翻译成鲜肉,例如将Lamb meal翻译成新鲜羊肉
将肉粉类的翻译成浓缩肉,例如将dried Lamb meal翻译成浓缩羊肉或脱水羊肉
将苹果渣翻译成苹果,例如将Apple Pomance翻译成苹果
将柑橘渣翻译成柑橘,例如将Citrus Pulp翻译成柑橘

陷阱二
将劣质主成份分散成多种次成份来将少数优质成份的排行挤到最前面 。

明明是谷类为第一主成份的饲料,却排列成第一主成份为肉类的饲料。
例如:谷类占40%,肉类占25%的饲料,只要将谷类拆成四种,白米10%、白米粉占10%、玉米占10%、玉米粉占10%,这样肉类成份就可以排在成份表的第一位。

陷阱三
将脱水的低水分粉类成份来和高水量的新鲜成份混用 。

举例来说,
Lamb meal羊肉粉的水分只占10%,去除水分的固体羊肉粉占90%
Lamb meat新鲜羊肉的水分占80%,去除水分的固体的新鲜羊肉只占20%
如果一个宣称优质的饲料,其肉类成份中使用了一半的Lamb meat新鲜羊肉,另一半使用了Lamb meal羊肉粉,其实可以说这种饲料与宣称的优质饲料不符,因为实际上肉粉的成份在该饲料的肉类成份中占了超过80%,也就是说该饲料的蛋白质超过80%来自于羊肉粉,而非新鲜羊肉。

例如一个号称好几星级的高蛋白质的优质饲料,并强调新鲜肉类超过一半,仔细检视其成份表中的肉类成份有六种,六种之中有三种是肉粉(成份表中的排列位置都很接近),那这样几乎可以断定该饲料其实是以肉粉为主的饲料,而非宣称新鲜肉类超过一半的饲料。

陷阱四
多使用加工过的制品

根据美国的标示规定,如果进货的原料在供应商已经含有添加物,而不是进货商在饲料制程中加入的添加物,该商品可以不须要标示供应商添加的添加物。

也就是说当饲主买到宣称不添加人工防腐剂、人工添加物的饲料,不等于该饲料不含人工防腐剂、人工添加物,特别是那些成份含有加工过的脱水粉制品,例如肉粉、鱼粉、萃取油⋯等,都可能在脱水制粉过程中已经添加人工防腐剂或人工添加物在其中,再转售给饲料制造商,而饲料制造商完全不需要标示已经添加人工防腐剂或人工添加物的原料。

中文出处:
★阿嬷碎碎唸★ http://www.murmurdnk.tw/
美乐狗.乐活犬世界 http://www.lohasdog.org/

著作权宣告:本篇作者保有本篇文章相关著作权益,欢迎网路暨非营利用途转载分享,转载时但请务必保持著作之完整(包含作者、出处及本著作权宣告),如有违反,将不另通知依法追诉侵权行为。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