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阿公掛彩兼住院記

阿公掛彩兼住院記

Seeli,阿公一個不小心又掛彩啦。這大概是六年來第三次被狗咬啦!還嚴重到住院企!

雖然說,做這一行不被狗咬,好像也不太可能,不過當然能免則免,不然又不能申請職災補助,呵呵。

前兩次被咬,阿公還可以苦中作樂,自己在手上作畫,這次兩手都被咬,還是姆指又感染細菌,就什麼事都不能做啦!

話說上週六那天,原本安親近兩年的狗兒的主人臨時興起,想來看牠游泳。

因為牠的地位很高,桀傲不馴,因此我們都會等到快清場時才帶牠游泳,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公狗之間的衝突。雖然之前在店裡牠與其他客人的未結紮公狗有過幾次零星的小衝突,不過還算可控制範圍。

不過,上星期六因為牠的主人想來看牠游泳,只好在客人還很多時帶牠去游。

雖然前兩天我的眼皮就跳個不停,阿公也心裡覺得不妥,不過以客為尊嘛,只好硬著頭皮帶去游囉。

安親的狗主人顯然不太了解自家狗兒的習性,還問可不可以把他們家的狗放開。

當然我們頭搖的像撥浪鼓,期期以為不可。

原本游一游也沒事,誰知道那時泳池還有兩隻公狗,其中一隻一靠近牠,牠立刻低吼,這是挑釁行為,果然立刻惹得那隻公狗不爽,一個箭步就想衝上來,原本還在可控制範圍可以排除,誰知那隻公狗的同伴一看苗頭不對,立刻上前圍事,騎了上去,這下阿公趕緊去擋,以免雙方會被咬傷,於是就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當下阿公的拇指跟左手臂被安親的狗兒狠咬,就掛彩了。

可憐的阿公趕緊去長庚掛急診,打破傷風,傷口還縫了幾針。

傷到姆指的阿公,什麼都不能做,一些工事也頓時停頓下來。

原本以為吃藥休息就好了,誰知道傷口一直腫脹,趕忙再去回診,原來傷口細菌感染滿嚴重的,當下只好留院觀察,打抗生素以對抗頑強的細菌。

長庚真的很像菜市場,病床擠得滿滿的,送餐,送安親的狗回去後,我還得跑去長庚急診室幫阿公送餐飯,送書(吼,都住院了還要K原文書,病理學)。

凌晨兩點多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心,阿公還吩咐說,回去要記得切蛋糕給咱們家狗兒吃。

這下我才想起,對吼,為了咱們家Mac跟Maity的小孩生日,還有機車女Mia的生日,阿公特地定了兩個造型蛋糕,其中一個上週末Mac Baby回來時切了,另一個特地給Mia的史努比造型蛋糕還冰在冰箱哩。

不過我實在累到不想切蛋糕,於是還是撐到了阿公出院,才切給牠們吃。

這幾天我都快累屎了,原本兩個人做的事,全落到我一人頭上,還得幫阿公換藥,爬進過濾池換濾心,做餐,送餐,帶安親的狗游泳洗澡,住宿的狗及自家的狗放風,忙到連飯都沒時間吃。>_<

出院後的阿公,念念不忘的還是蛋糕有沒有切給牠們吃呀。

好吧,趕緊從冰箱裡拿出來,請機車女Mia坐上大位。準備切蛋糕囉。

機車女Mia迫不及待想獨享蛋糕。

 Mia妳只是借拍照而已,幹嘛那麼認真,待會還是要分給其他隻啦。

阿公的手受傷還得服伺你們吃蛋糕,而我還得服侍他吃飯,吼,真是沒天理呀。>_<

有趣的是,這幾天來店裡的客人看到阿公的手,都會很忐忑不安地問道: 這不會是我們的狗咬的吧?

呵呵,看來,會隱匿自家狗會咬人的主人,還不在少數呢。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