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刺青男,掰掰

刺青男,掰掰

台北店离最后一夜开始进入倒数。

有些朋友会为我们感到可惜,呵,别说可惜。

若是这三年南京东路的乐狗咖啡,三年的乐狗生活馆,六年下来有让主人与狗儿达到人狗同乐,那我们心愿足矣。

换个地方,重新开始,又另写新的扉页。

人客啊,真的想做最后巡礼,就在10/10前来店里坐坐吧。

其实搬家,我有一点小小的高兴。

终于可以摆脱一些澳客。

刺青男,尤为其中佼佼者。

其实服务业是无法挑客人的,和气生财嘛。

这六年下来,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五六万个人次应该有吧。

很多情况都见怪不怪了。

有很多没sense的主人,也没作功课,往往就会发生一些状况,例如小型犬没见过大狗,一进门就被大狗吓到口吐白沫昏死过去送医急救;有发情的狗带来餐厅里当场嘿咻嘿咻的,还好没有惹得其他公狗群起攻之;有放任还不太会走路的小baby在地乱乱爬被其他客人的狗儿当成猎物冲上前围攻被吓哭还反过来怪其他人要带小孩去收惊的;有放任公狗到处撒尿作记狂骑母狗的;有自家狗儿冲过去喀了别人的餐点却一点表示都没有的;有狗狂撒尿作记及便便装作没看见的;有进来玩狗半天却不肯点东西付低消的;有嫌别人家的狗毛飘到自己的饮料中,却大刺刺当着其他人的面梳理自家黄金的毛的;也有放任自家麝香猪趴趴走,再来怪被客人的哈士奇叨起来咬伤的;还有把狗往店里丢就不管迳自去停车,导致狗儿趁乱大闹店里的…

狗玩具丢到泳池死角捡不到,死命地催促我们当下去帮她捡,捡不到还摆臭脸给我们看;狗游泳前告知要先带去上厕所以免便在泳池,主人尴尬也造成别人不便,偏有人不信邪,跟我们争论天,直到狗儿真的便在泳池里,之后才肯乖乖地先带去便便;还有未结扎的黄金公狗打架被咬,还怪店家怎会让会咬人的狗进来⋯

还有偷鸡摸狗只为了省一点小钱,把店里的洗毛精A走再放回去或是把玩具偷偷锵走的⋯

其实,这些都不足为奇,一个人若要把自己的格调弄低,也是自己的业,别以为花钱的都是大爷,这样的客人走到哪都是不受欢迎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养狗人都是第一次就了解狗的行为及社会化互动,要避免什么及注意什么,但只要问我们的,我们都会倾囊告知,除非忙不过来时。

说句难听的,好歹我们家也有十二只狗,也看过客人各式的狗及处理过住宿的狗不下上千只。委婉告知狗儿的社会化不足或要注意什么比较好被嫌鸡婆,措词还得避免伤了主人的心,眼不见为净闭嘴又被嫌冷淡,呵,真是服务业难为呀,尤其是宠物餐厅服务业。

有次就看过某位自以为是的男客人带着一只拉拉来店里,看着别人的狗在狂叫,很自豪地说我的狗儿在家里从来不叫的,呵,这话我听多啦,等等再说吧。果然,没几分钟狗儿开始因人狗进进出出,各种状况产生而开始狂叫,主人怎么制止也没用,后来恼羞成怒狂掴狗耳光:你再叫,你再给我叫!。

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上演,基本上,只要不影响到我自己的工作心情及去影响到其他客人,我都不去干预。顶多心里OOXX罢了。

但这位刺青男老兄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第一次带狗儿来游泳,他的黄金从没游泳过,在泳池边吓的半死,他自己就想脱下外裤,著内裤下去伴游,拜托,现场还有年轻美眉耶!你敢脱,我们还怕长针眼咧!

进出泳池从不随手关门,一次二次好声好气地对他道德劝说,却是马耳东风,我行我素,拜托,门上写的请随手关门是看不懂吗,搞到连熟客都看不过去,得去帮他关门,免得自己刚洗好澡吹干的狗儿跑进去泳池或是泳池里溼答答的狗儿跑进来餐厅,又是一场天下大乱。

第三次我忍不住,在吧台内就河东狮吼起来:先生你进出泳池随手关门好不,不然狗都跑进去了!

他老兄居然嘻皮笑脸:那不是很好吗,反正进去泳池就要收钱啊。

我没好气地回他:挂你帐上就OK!

不过他还是从没有随手关门过。

洗狗时打赤膞,垃圾随手丢在水槽,吹水机用完丢一旁,从来不会归位,任插头还一直插著吹着,狗便便也不捡,尿尿还要人家提醒才肯去拖,当场就是三字经出口骂他的狗。

点了狗餐,狗从头到尾不吃,就当马戏团一样任意喂别人家的狗,问也不问一声。

有次客人很多,他老兄一直催我结帐,我没好气地说回他,请稍等我一下,他就回说,那我就不买单走人囉!

正忙着出餐的我只冷冷地回说,那你下次来就收double啦。

他还嘻皮笑脸地说,那我下次就不来啦!

我立刻回说,那并不是我们的损失吧!

我心里想的是,呵,最好是从此不上门啦!

澳洲来的客人我们还不欢迎咧!

结果他还是每周定期报到,见他上门我还真脸上三条斜线咧。

我对他还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大概就只有「xx元」「谢谢」两句。

这礼拜刺青男又出现在店里,经我告知要搬家,泳池不开放了。

看得出来他有点诧异,后来还是选择去自助洗澡。

要走前还问我,台北市还有哪里有游泳池。

呵,没有啦,我不带一丝感情地应道。

要嘛就勤快点去郊区吧!

他带点怅然离去,我的心中暗自窃喜,刺青男,掰掰啦!

我终于可以摆脱你啦!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