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刺青男,掰掰

刺青男,掰掰

台北店離最後一夜開始進入倒數。

有些朋友會為我們感到可惜,呵,別說可惜。

若是這三年南京東路的樂狗咖啡,三年的樂狗生活館,六年下來有讓主人與狗兒達到人狗同樂,那我們心願足矣。

換個地方,重新開始,又另寫新的扉頁。

人客啊,真的想做最後巡禮,就在10/10前來店裡坐坐吧。

其實搬家,我有一點小小的高興。

終於可以擺脫一些澳客。

刺青男,尤為其中佼佼者。

其實服務業是無法挑客人的,和氣生財嘛。

這六年下來,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五六萬個人次應該有吧。

很多情況都見怪不怪了。

有很多沒sense的主人,也沒作功課,往往就會發生一些狀況,例如小型犬沒見過大狗,一進門就被大狗嚇到口吐白沫昏死過去送醫急救;有發情的狗帶來餐廳裡當場嘿咻嘿咻的,還好沒有惹得其他公狗群起攻之;有放任還不太會走路的小baby在地亂亂爬被其他客人的狗兒當成獵物衝上前圍攻被嚇哭還反過來怪其他人要帶小孩去收驚的;有放任公狗到處撒尿作記狂騎母狗的;有自家狗兒衝過去喀了別人的餐點卻一點表示都沒有的;有狗狂撒尿作記及便便裝作沒看見的;有進來玩狗半天卻不肯點東西付低消的;有嫌別人家的狗毛飄到自己的飲料中,卻大刺刺當著其他人的面梳理自家黃金的毛的;也有放任自家麝香豬趴趴走,再來怪被客人的哈士奇叨起來咬傷的;還有把狗往店裡丟就不管逕自去停車,導致狗兒趁亂大鬧店裡的…

狗玩具丟到泳池死角撿不到,死命地催促我們當下去幫她撿,撿不到還擺臭臉給我們看;狗游泳前告知要先帶去上廁所以免便在泳池,主人尷尬也造成別人不便,偏有人不信邪,跟我們爭論天,直到狗兒真的便在泳池裡,之後才肯乖乖地先帶去便便;還有未結紮的黃金公狗打架被咬,還怪店家怎會讓會咬人的狗進來⋯

還有偷雞摸狗只為了省一點小錢,把店裡的洗毛精A走再放回去或是把玩具偷偷鏘走的⋯

其實,這些都不足為奇,一個人若要把自己的格調弄低,也是自己的業,別以為花錢的都是大爺,這樣的客人走到哪都是不受歡迎的。

當然,並不是所有養狗人都是第一次就了解狗的行為及社會化互動,要避免什麼及注意什麼,但只要問我們的,我們都會傾囊告知,除非忙不過來時。

說句難聽的,好歹我們家也有十二隻狗,也看過客人各式的狗及處理過住宿的狗不下上千隻。委婉告知狗兒的社會化不足或要注意什麼比較好被嫌雞婆,措詞還得避免傷了主人的心,眼不見為淨閉嘴又被嫌冷淡,呵,真是服務業難為呀,尤其是寵物餐廳服務業。

有次就看過某位自以為是的男客人帶著一隻拉拉來店裡,看著別人的狗在狂叫,很自豪地說我的狗兒在家裡從來不叫的,呵,這話我聽多啦,等等再說吧。果然,沒幾分鐘狗兒開始因人狗進進出出,各種狀況產生而開始狂叫,主人怎麼制止也沒用,後來惱羞成怒狂摑狗耳光:你再叫,你再給我叫!。

這樣的情況每天都在上演,基本上,只要不影響到我自己的工作心情及去影響到其他客人,我都不去干預。頂多心裡OOXX罷了。

但這位刺青男老兄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第一次帶狗兒來游泳,他的黃金從沒游泳過,在泳池邊嚇的半死,他自己就想脫下外褲,著內褲下去伴游,拜託,現場還有年輕美眉耶!你敢脫,我們還怕長針眼咧!

進出泳池從不隨手關門,一次二次好聲好氣地對他道德勸說,卻是馬耳東風,我行我素,拜託,門上寫的請隨手關門是看不懂嗎,搞到連熟客都看不過去,得去幫他關門,免得自己剛洗好澡吹乾的狗兒跑進去泳池或是泳池裡溼答答的狗兒跑進來餐廳,又是一場天下大亂。

第三次我忍不住,在吧台內就河東獅吼起來:先生你進出泳池隨手關門好不,不然狗都跑進去了!

他老兄居然嘻皮笑臉:那不是很好嗎,反正進去泳池就要收錢啊。

我沒好氣地回他:掛你帳上就OK!

不過他還是從沒有隨手關門過。

洗狗時打赤膞,垃圾隨手丟在水槽,吹水機用完丟一旁,從來不會歸位,任插頭還一直插著吹著,狗便便也不撿,尿尿還要人家提醒才肯去拖,當場就是三字經出口罵他的狗。

點了狗餐,狗從頭到尾不吃,就當馬戲團一樣任意餵別人家的狗,問也不問一聲。

有次客人很多,他老兄一直催我結帳,我沒好氣地說回他,請稍等我一下,他就回說,那我就不買單走人囉!

正忙著出餐的我只冷冷地回說,那你下次來就收double啦。

他還嘻皮笑臉地說,那我下次就不來啦!

我立刻回說,那並不是我們的損失吧!

我心裡想的是,呵,最好是從此不上門啦!

澳洲來的客人我們還不歡迎咧!

結果他還是每週定期報到,見他上門我還真臉上三條斜線咧。

我對他還真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大概就只有「xx元」「謝謝」兩句。

這禮拜刺青男又出現在店裡,經我告知要搬家,泳池不開放了。

看得出來他有點詫異,後來還是選擇去自助洗澡。

要走前還問我,台北市還有哪裡有游泳池。

呵,沒有啦,我不帶一絲感情地應道。

要嘛就勤快點去郊區吧!

他帶點悵然離去,我的心中暗自竊喜,刺青男,掰掰啦!

我終於可以擺脫你啦!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