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生日快樂

上週六,是我的生日。

照例,我低調的沒有說。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日,毋需驚動人。也不想要熟客來店裡時,
要勞動他們為我慶生。

但是,沒有意外的,在生日前夕,我還是收到了一個快遞送來的包裹。

這應該是第三年,在生日前夕,收到來自大學同學Anita送來的生日禮物了。

每每收到,我都很激動。

姑且不論禮物的價值,對我來說,那是一種,不論在天涯海角,哪個角落,有人在關心
著你那種感覺。

何況,我們斷了音訊多年,平時也甚少聯絡,好幾年沒見面了,直到近幾年才又接上線。

今年Anita送我的是Swatch一款名為FREUNDE,帶著波西米亞風的手錶。


這個系列都會有插畫,這個名為朋友的插畫是如此說的:
想想誰是你最好的朋友,
要求他們將絲帶纏繞上你的手腕,
告訴他們有關你們之間的友誼,
檢查一下絲帶是否牢牢緊繫,
因為,友誼,是一輩子的事。

曾經,我也瘋狂蒐集過錶,都是些造型較奇特的,並非什麼名錶,Swatch也是其中之一。去雪梨出差時,正值2000年奧運,也帶了一個有奧運標誌的Swatch紀念錶回來。

如果我沒記錯,這是Anita送我的第二隻錶。

第一隻錶也是造型錶Akteo,陪伴了我很多年。

記得當時步入社會開始工作,跟一般女生一樣,手上一堆有的沒的,錶,手鍊,戒指⋯

開餐廳跟成了村姑後,手變粗了,戒指戴不下了,手鍊手錶也不戴了。

但,收到這禮物,我還是很開心,因為它令我想起好多事情。

錶上的帶子,我想起我以前大學時去學織布的往事,那時每星期騎著50cc的機車去碧潭那裡學織布,一頭栽進繽紛色彩的世界裡,看著一捲又一捲的紗線,用幾根木片輔助,經由織布機,織出了一匹又一匹的布,心中還是很有成就感。不過我想我是沒有天份的,織出來的作品登不上大雅之堂。當時還曾幻想去訂一台進口的織布機回家玩玩,十幾年前,
一台桌上型的織布機要兩三萬元。雖然後來沒有衝動之下去買,但在我夢中仍保有那些炫麗的色彩。

收到老友的禮物,我又開始焦慮了起來。

我是那種收到人家七分好意,要回報十分的那種。就像之前收到一些安親的家長的禮物,我都很惶恐,因為不知要回送什麼。

就像小時候在鄉下,有人來家裡坐客,拎來一盒掬水軒餅乾,祖父祖母就會趕緊去廚房翻箱倒櫃一番,堅持要送人家一隻土雞或自種的菜。嘴裡還不甚惶恐的說,啊,這是歹菜啦,賣棄嫌啦!

現在每天忙到跟狗一樣的我,環顧家裡四週,完好如初的東西,沒被Nina破壞的,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冰箱裡的一包包狗餐,怎麼送給沒有養狗的朋友?

玫瑰花被暴雨催殘,連一把瘦弱的花束都綁不起來。

柚子,柳丁還沒長大成人。

唉,沒電視看的我,也沒時間逛街的我,連現在外面流行什麼,都沒概念。

網路上有沒有什麼禮品網,提供各式各樣禮品的。有的話,請好心人告訴我一下。

不然,我可能要央請簡媽媽包個端午節拿手粽子了。雖然她光消化來自各親朋好友的粽子訂單就幾天沒睡覺了,我也不好意思開口。

除了Anita的禮物,我也收到了一些生日祝賀的簡訊。

真的很意外,也很感謝。

有叮囑我開車小心,家中阿公跟狗子在等我平安回家的,也有叫我不要忙著照顧阿公跟狗子,自己也要照顧自己身體的⋯

呵,果然是認識十幾年的老友,祝賀我生日的話語都令我笑中帶淚。如同我回覆你的簡訊,千言萬語,還是感謝!

今年的生日,我沒有買紅酒,沒有買小蛋糕,沒有為自己舉行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儀式。

除了因為生日當天,真的太忙了,忙到回家時,所有店都打烊了。

還有就是最近的心情一直很down。

在阿甘正傳中的那句經典名言,「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無法知道你會拿到什麼口味。」

要先嚐苦的,再來個甜的濃膩的,還是先甘後苦?要外苦內甜,還是外甜內苦?

我的手氣向來很背,我想我拿到的應該都是很苦的。

最近開始迷上啜飲黑咖啡,苦茶一杯入喉,燙青菜不加鹽不加醬油,吃生菜沙拉不加醬。

完完全全就是吃食物的原味。不要加任何裝飾,不要任何粉飾。平平淡淡才是最真。

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

最近壓力比較大,恨不得自己是八爪女,有八隻手該多好。

每天都在趕來趕去中過。我已經很努力在趕了,卻往往不盡人意。

人生是no excuse,服務業是no excuse。

不過,若是偶爾能有點溫情,那該多好。

在我生日的那天,有來自老友的溫情,真的很意外,也很感謝。

我知道,我該知足,只是,還想多一點貪心。

就當做,是我生日的願望吧!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