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

上周六,是我的生日。

照例,我低调的没有说。只是一个小小的生日,毋需惊动人。也不想要熟客来店里时,
要劳动他们为我庆生。

但是,没有意外的,在生日前夕,我还是收到了一个快递送来的包裹。

这应该是第三年,在生日前夕,收到来自大学同学Anita送来的生日礼物了。

每每收到,我都很激动。

姑且不论礼物的价值,对我来说,那是一种,不论在天涯海角,哪个角落,有人在关心
着你那种感觉。

何况,我们断了音讯多年,平时也甚少联络,好几年没见面了,直到近几年才又接上线。

今年Anita送我的是Swatch一款名为FREUNDE,带着波西米亚风的手表。


这个系列都会有插画,这个名为朋友的插画是如此说的:
想想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要求他们将丝带缠绕上你的手腕,
告诉他们有关你们之间的友谊,
检查一下丝带是否牢牢紧系,
因为,友谊,是一辈子的事。

曾经,我也疯狂蒐集过表,都是些造型较奇特的,并非什么名表,Swatch也是其中之一。去雪梨出差时,正值2000年奥运,也带了一个有奥运标志的Swatch纪念表回来。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Anita送我的第二只表。

第一只表也是造型表Akteo,陪伴了我很多年。

记得当时步入社会开始工作,跟一般女生一样,手上一堆有的没的,表,手炼,戒指⋯

开餐厅跟成了村姑后,手变粗了,戒指戴不下了,手炼手表也不戴了。

但,收到这礼物,我还是很开心,因为它令我想起好多事情。

表上的带子,我想起我以前大学时去学织布的往事,那时每星期骑着50cc的机车去碧潭那里学织布,一头栽进缤纷色彩的世界里,看着一卷又一卷的纱线,用几根木片辅助,经由织布机,织出了一匹又一匹的布,心中还是很有成就感。不过我想我是没有天份的,织出来的作品登不上大雅之堂。当时还曾幻想去订一台进口的织布机回家玩玩,十几年前,
一台桌上型的织布机要两三万元。虽然后来没有冲动之下去买,但在我梦中仍保有那些炫丽的色彩。

收到老友的礼物,我又开始焦虑了起来。

我是那种收到人家七分好意,要回报十分的那种。就像之前收到一些安亲的家长的礼物,我都很惶恐,因为不知要回送什么。

就像小时候在乡下,有人来家里坐客,拎来一盒掬水轩饼干,祖父祖母就会赶紧去厨房翻箱倒柜一番,坚持要送人家一只土鸡或自种的菜。嘴里还不甚惶恐的说,啊,这是歹菜啦,卖弃嫌啦!

现在每天忙到跟狗一样的我,环顾家里四周,完好如初的东西,没被Nina破坏的,五根手指头数得出来。

冰箱里的一包包狗餐,怎么送给没有养狗的朋友?

玫瑰花被暴雨催残,连一把瘦弱的花束都绑不起来。

柚子,柳丁还没长大成人。

唉,没电视看的我,也没时间逛街的我,连现在外面流行什么,都没概念。

网路上有没有什么礼品网,提供各式各样礼品的。有的话,请好心人告诉我一下。

不然,我可能要央请简妈妈包个端午节拿手粽子了。虽然她光消化来自各亲朋好友的粽子订单就几天没睡觉了,我也不好意思开口。

除了Anita的礼物,我也收到了一些生日祝贺的简讯。

真的很意外,也很感谢。

有叮嘱我开车小心,家中阿公跟狗子在等我平安回家的,也有叫我不要忙着照顾阿公跟狗子,自己也要照顾自己身体的⋯

呵,果然是认识十几年的老友,祝贺我生日的话语都令我笑中带泪。如同我回复你的简讯,千言万语,还是感谢!

今年的生日,我没有买红酒,没有买小蛋糕,没有为自己举行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仪式。

除了因为生日当天,真的太忙了,忙到回家时,所有店都打烊了。

还有就是最近的心情一直很down。

在阿甘正传中的那句经典名言,「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无法知道你会拿到什么口味。」

要先尝苦的,再来个甜的浓腻的,还是先甘后苦?要外苦内甜,还是外甜内苦?

我的手气向来很背,我想我拿到的应该都是很苦的。

最近开始迷上啜饮黑咖啡,苦茶一杯入喉,烫青菜不加盐不加酱油,吃生菜沙拉不加酱。

完完全全就是吃食物的原味。不要加任何装饰,不要任何粉饰。平平淡淡才是最真。

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

最近压力比较大,恨不得自己是八爪女,有八只手该多好。

每天都在赶来赶去中过。我已经很努力在赶了,却往往不尽人意。

人生是no excuse,服务业是no excuse。

不过,若是偶尔能有点温情,那该多好。

在我生日的那天,有来自老友的温情,真的很意外,也很感谢。

我知道,我该知足,只是,还想多一点贪心。

就当做,是我生日的愿望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