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狗以食为天 2>自己煮给狗狗吃,真的会有兽医师说的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吗?

<狗以食为天 2>自己煮给狗狗吃,真的会有兽医师说的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吗?

问:
自己煮给狗狗吃,真的会有兽医师说的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吗?

答:
我以前也这样认为,因为,以前兽医师跟我说:吃干饲料就好,营养均衡,可以添加深海鱼油、橄榄油、啤酒酵母粉,不要吃人吃的东西,会营养不均衡。
以上这段话,乍看之下,理所当然,何况是兽医师说的,但是仔细一看,充满矛盾与跳跃式思考结论。
如果吃饲料就好,营养均衡,那还建议我添加深海鱼油、橄榄油、啤酒酵母粉干嘛!
吃人吃的东西,就会营养不均衡?那人类不都绝迹了。
更何况,饲料上的成份表上的主要成份不都是人的食材吗?更或是品质次于人食用的食材吗?
狗需要营养均衡,人不需要吗?你的医师会推荐你吃营养均衡的人饲料吗?

那么多年了,现在许多兽医师除了还在说「吃干饲料就好,营养均衡,不要吃人吃的东西,会营养不均衡。」之外,有时还加上一句「换个牌子看看,不然,吃处方饲料看看。」

不是我不信任兽医师,而是个人认为尽信师,不如无师,兽医师的话,自己不思考就全盘接收,其实是不智的,毕竟狗宝贝是你自己的。

其实,只要是吃,本来就有营养不均衡的问题,无论人狗。
给干饲料也有营养不均衡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兽医也建议添加补充品,例如欧米茄3、欧米茄6不饱和脂肪酸、维他命B群⋯等等。
为什么干饲料那么多种,配方与添加物都不一样,个个都宣称营养均衡,所以营养均衡没有绝对答案也不是唯一答案。
如果营养均衡有唯一而绝对答案,那饲料应该只有一种配方。

更何况干饲料的原料含有的养分不等于干饲料成品含有的养分,干饲料成品含有的养分也不等于狗狗吸收进体内的养分

没有所谓自己煮给狗狗吃一定会有营养不均衡的问题。

而只有如何让狗吃的营养均衡的问题。

自己煮给狗狗吃是有可能有营养不均衡的问题,例如采用的食材种类不够多,采用的食材的多样性不够,喂食的量不足或过量⋯等。

个人认为只要能花时间了解基础的营养知识以及准备食材应注意的事项,狗狗可以吃的比干饲料更营养健康而没有其他副作用。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