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狗以食為天 2>自己煮給狗狗吃,真的會有獸醫師說的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嗎?

<狗以食為天 2>自己煮給狗狗吃,真的會有獸醫師說的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嗎?

問:
自己煮給狗狗吃,真的會有獸醫師說的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嗎?

答:
我以前也這樣認為,因為,以前獸醫師跟我說:吃乾飼料就好,營養均衡,可以添加深海魚油、橄欖油、啤酒酵母粉,不要吃人吃的東西,會營養不均衡。
以上這段話,乍看之下,理所當然,何況是獸醫師說的,但是仔細一看,充滿矛盾與跳躍式思考結論。
如果吃飼料就好,營養均衡,那還建議我添加深海魚油、橄欖油、啤酒酵母粉幹嘛!
吃人吃的東西,就會營養不均衡?那人類不都絕跡了。
更何況,飼料上的成份表上的主要成份不都是人的食材嗎?更或是品質次於人食用的食材嗎?
狗需要營養均衡,人不需要嗎?你的醫師會推薦你吃營養均衡的人飼料嗎?

那麼多年了,現在許多獸醫師除了還在說「吃乾飼料就好,營養均衡,不要吃人吃的東西,會營養不均衡。」之外,有時還加上一句「換個牌子看看,不然,吃處方飼料看看。」

不是我不信任獸醫師,而是個人認為盡信師,不如無師,獸醫師的話,自己不思考就全盤接收,其實是不智的,畢竟狗寶貝是你自己的。

其實,只要是吃,本來就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無論人狗。
給乾飼料也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獸醫也建議添加補充品,例如歐米茄3、歐米茄6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B群⋯等等。
為什麼乾飼料那麼多種,配方與添加物都不一樣,個個都宣稱營養均衡,所以營養均衡沒有絕對答案也不是唯一答案。
如果營養均衡有唯一而絕對答案,那飼料應該只有一種配方。

更何況乾飼料的原料含有的養分不等於乾飼料成品含有的養分,乾飼料成品含有的養分也不等於狗狗吸收進體內的養分

沒有所謂自己煮給狗狗吃一定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而只有如何讓狗吃的營養均衡的問題。

自己煮給狗狗吃是有可能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例如採用的食材種類不夠多,採用的食材的多樣性不夠,餵食的量不足或過量⋯等。

個人認為只要能花時間了解基礎的營養知識以及準備食材應注意的事項,狗狗可以吃的比乾飼料更營養健康而沒有其他副作用。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