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犬猫以食为天(宠物鲜食) » 新单元<狗以食为天>–我们家狗为何改吃新鲜料理?

新单元<狗以食为天>–我们家狗为何改吃新鲜料理?

前言:

这阵子阿公看了许多有关宠物食品及营养学的资料,原本打算自己开个部落格,将各文献资料加上自己的心得发表,但是身兼数职的阿公实在打字太慢,等他挤出一篇文章出来可能不知等到哪一年,所以就暂时在我这个部落格里先辟一个小单元,谈的都是有关宠物饮食的问题,用Q&A的方式整理,或许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Q:为什么我们家狗要改吃新鲜料理?

A:
一、干饲料为了增长保存期限势必都会添加防腐剂,即使所谓有机的干饲料也一样
二、干饲料制造过程如之前所爆发的某些品牌饲料原料污染
三、许多干饲料的成份引起极大争议,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四、许多干饲料宣称内含的营养,其实很多都在制造过程被破坏或流失
五、许多干饲料在成本与营养均衡的两难下,以添加化合物来弥补不足的营养成份

我们家十二只狗势必都是吃同一种品牌的饲料,因此,我们暴露在一个极大的风险当中,就是
当我们面临狗狗长期食用下来,因饲料中的某种牠们无法代谢的物质长期累积而导致健康出问题时,可能12只狗儿孙子女们同陷病境,届时,我们的精神、体力以及伴随的医疗经济负担都不是我们可以承受的。与其为了规避风险,为12只狗分喂不同品牌饲料,倒不如选择为牠们调制新鲜的料理,至少,我们不会喂牠们发霉而产生黄趜毒素的食材,也不会喂牠们令人堪虑而极具争议的低劣食材,更不会添加防腐剂。
我们会努力吸收及学习相关的知识,在可接受的经济许可下,尽所有可能提供最均衡的营养给牠们。
诚如一位兽医师朋友私下跟我说的:饲主关心CHD胜过每天吃下肚的黑心饲料与零食,CHD不会要狗命,黑心饲料与零食是会要狗命的。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