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犬貓以食為天(寵物鮮食) » 新單元<狗以食為天>–我們家狗為何改吃新鮮料理?

新單元<狗以食為天>–我們家狗為何改吃新鮮料理?

前言:

這陣子阿公看了許多有關寵物食品及營養學的資料,原本打算自己開個部落格,將各文獻資料加上自己的心得發表,但是身兼數職的阿公實在打字太慢,等他擠出一篇文章出來可能不知等到哪一年,所以就暫時在我這個部落格裡先闢一個小單元,談的都是有關寵物飲食的問題,用Q&A的方式整理,或許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Q:為什麼我們家狗要改吃新鮮料理?

A:
一、乾飼料為了增長保存期限勢必都會添加防腐劑,即使所謂有機的乾飼料也一樣
二、乾飼料製造過程如之前所爆發的某些品牌飼料原料污染
三、許多乾飼料的成份引起極大爭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四、許多乾飼料宣稱內含的營養,其實很多都在製造過程被破壞或流失
五、許多乾飼料在成本與營養均衡的兩難下,以添加化合物來彌補不足的營養成份

我們家十二隻狗勢必都是吃同一種品牌的飼料,因此,我們暴露在一個極大的風險當中,就是
當我們面臨狗狗長期食用下來,因飼料中的某種牠們無法代謝的物質長期累積而導致健康出問題時,可能12隻狗兒孫子女們同陷病境,屆時,我們的精神、體力以及伴隨的醫療經濟負擔都不是我們可以承受的。與其為了規避風險,為12隻狗分餵不同品牌飼料,倒不如選擇為牠們調製新鮮的料理,至少,我們不會餵牠們發霉而產生黃趜毒素的食材,也不會餵牠們令人堪慮而極具爭議的低劣食材,更不會添加防腐劑。
我們會努力吸收及學習相關的知識,在可接受的經濟許可下,儘所有可能提供最均衡的營養給牠們。
誠如一位獸醫師朋友私下跟我說的:飼主關心CHD勝過每天吃下肚的黑心飼料與零食,CHD不會要狗命,黑心飼料與零食是會要狗命的。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