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喜欢,不一定要拥有

喜欢,不一定要拥有

开店五年下来,见过形形色色的客人。

有养狗的,有还没养狗来见习的,有无法养狗来玩狗的。

跟五年前相比,现在养狗的人观念进步多了。

在五年前大家对CHD尚不熟稔时,现在的饲主多半满口手术、保守疗法,角度几度,要吃什么保健品等等,也会勤劳地带狗来游泳复健。

不过,也因为现在品种犬的取得成本降低了,也出现了另一波尚未有心理准备养狗而一时冲动养狗的人。

也有很多人仍然无法逃脱想养狗的想法,即使自己没时间没钱,没空间。(这只是概略的陈述,养狗最重要的是要有不离不弃,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会将牠丢掉的认知,但是现代人连未来的事都很难掌握了,要许诺狗的一辈子,不是靠一时的冲动就可以的。)

在乐狗的客人中,有一位女客人很特别。

她在旧乐狗时就是常客。

经常带着她的十岁左右,非常喜欢狗的小女儿来店里玩狗。

在四五年前,宠物餐厅正方兴未艾,很多没养狗的人都会特地上宠物餐厅来看别人的狗,玩店狗。

当然,这些客人后来也多半会选择自己想养的犬种而成为养狗人。

这位打扮入时的女士,论经济能力是绝对可以买只品种犬来把玩的,大不了再丢给菲佣照顾。

但她并没有,而是选择每星期来乐狗报到,玩店狗或玩别人的狗。

记得有次,她带了只黄金猎犬来店里,我还问她,妳终于养了狗了噢。

她笑着回答不是,是租来的。

没错,就是跟老朱租来的黄金猎犬。

租来的狗儿,她一样与女儿enjoy为牠洗澡,带牠上狗餐厅,点狗餐请牠吃,带牠到处玩耍,时间到了,再还回去。

虽然我不是很赞成租狗这行业,因为对狗儿来说,会搞不清楚谁是主人,造成混淆。

不过,如果己身没有条件养狗时,租来的狗,既可以享受与狗的互动,又没有养狗一辈子的负担。或许,也是时下忙碌的都会人一种情感的出口吧。

这位客人说,在她女儿十八岁之前,不会养狗。

虽然如此,她却是全省的狗餐厅都走透透了,投入的程度不比有养狗的主人差,或许还比许多养狗人先进呢,呵。

前几天,再次见到好久不见的她,她还是坚定的透露,在女儿长大前还是不会养狗。

我想她一定是个很有责任感的妈妈,在女儿尚未培养责任感之前,不轻易因一时冲动而养狗,而是等到女儿长大了有自主能力了,再让她自己决定是否要开始对一个生命负责。

看过太多小孩子冲动要求要养狗,最后却丢给老爸老妈养的例子。

狗狗是一条生命,并不是芭比娃娃玩腻了,丢到角落去蒙尘也没关系。

喜欢狗,不一定要拥有。

除非,可以许下一辈子的承诺,不离不弃,爱牠,守护牠。

不然,还是玩玩别人的狗就好了吧!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