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千金少爺們的點點滴滴 » Mia寶貝五歲生日快樂
Mia寶貝五歲生日快樂

Mia寶貝五歲生日快樂

4/5清明節是機車女Mia的生日。

呵,機車女連生日都那麼機車!

1380944149-2361012839

 

我從不否認,在所有的狗狗中,我最疼Mia。

1380944170-3354346915

 

也許是因為她是5/20去帶回來的,一個在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日子。

加上當初她那麼小,只有巴掌大,那麼弱不禁風,激起了我的母性吧!

而且,只有她當時是跟著我們上下班的。

1380945515-1450053149

 

那時為了要餵她四餐,只好把她帶去公司,把她關在阿公的辦公室的廁所內。

那時就皮到不行的Mia,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廁所內睡覺,不過醒來時還是會搗蛋。

有次在阿公的辦公室內開會時,她小姐居然就狂叫起來。

還有一次我把她放在椅子上,我起身時她滾了下來,就像殺豬般嚎叫個不停,惹得全辦公室的同事都跑來關切。

Mia有著米格魯一切的天性。

愛吃,固執,精力旺盛。

還妄想當老大,想壓過兩個姐姐Zoe和Mac。

不過也多虧了Mia,我們才會進一步去研究狗狗的行為。

我們對Mia有著一份愧疚,在她不到三個月時,帶她去參加黃金獵犬的聚會,全場都是大狗,結果她嚇到躲到椅子下面去,從此造成她孤僻的個性。

她其實是卒仔一枚。但她會先用吼的方式想把別人給嚇跑,尤其她不喜歡人家聞她屁股。

雖然開店一段時間,我們了解她的個性,但在她想凶狗前,先制止她,並把她帶進吧台,讓她有安全感及信任我們會為她排除危機,現在的她不再動不動就先聲奪人了。

雖然當初參加聚會時並沒有很了解狗狗的行為,但後來接觸很多狗狗的行為及社會化後,也對狗的行為多一層認識及了解。

而三年前的那場高速公路的車禍,讓她彈出車外,受到嚴重的驚嚇,流浪了一段時日才讓我們找到她,也因此造成她現在坐車都不敢睡覺,一直保持警戒狀態,到現在還有陰影存在,這也是我們對她很既心疼又愧疚的地方。

雖然Mia是如此的自閉,機車,霸道,不過她永遠是我們的心頭寶。

Mia寶貝,生日快樂。

等妳再瘦一些,就要帶妳去結紮啦!當成妳五歲的生日禮物呵!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