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千金少爷们的点点滴滴 » Mia宝贝五岁生日快乐
Mia宝贝五岁生日快乐

Mia宝贝五岁生日快乐

4/5清明节是机车女Mia的生日。

呵,机车女连生日都那么机车!

1380944149-2361012839

 

我从不否认,在所有的狗狗中,我最疼Mia。

1380944170-3354346915

 

也许是因为她是5/20去带回来的,一个在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日子。

加上当初她那么小,只有巴掌大,那么弱不禁风,激起了我的母性吧!

而且,只有她当时是跟着我们上下班的。

1380945515-1450053149

 

那时为了要喂她四餐,只好把她带去公司,把她关在阿公的办公室的厕所内。

那时就皮到不行的Mia,虽然大部份的时间都在厕所内睡觉,不过醒来时还是会捣蛋。

有次在阿公的办公室内开会时,她小姐居然就狂叫起来。

还有一次我把她放在椅子上,我起身时她滚了下来,就像杀猪般嚎叫个不停,惹得全办公室的同事都跑来关切。

Mia有着米格鲁一切的天性。

爱吃,固执,精力旺盛。

还妄想当老大,想压过两个姐姐Zoe和Mac。

不过也多亏了Mia,我们才会进一步去研究狗狗的行为。

我们对Mia有着一份愧疚,在她不到三个月时,带她去参加黄金猎犬的聚会,全场都是大狗,结果她吓到躲到椅子下面去,从此造成她孤僻的个性。

她其实是卒仔一枚。但她会先用吼的方式想把别人给吓跑,尤其她不喜欢人家闻她屁股。

虽然开店一段时间,我们了解她的个性,但在她想凶狗前,先制止她,并把她带进吧台,让她有安全感及信任我们会为她排除危机,现在的她不再动不动就先声夺人了。

虽然当初参加聚会时并没有很了解狗狗的行为,但后来接触很多狗狗的行为及社会化后,也对狗的行为多一层认识及了解。

而三年前的那场高速公路的车祸,让她弹出车外,受到严重的惊吓,流浪了一段时日才让我们找到她,也因此造成她现在坐车都不敢睡觉,一直保持警戒状态,到现在还有阴影存在,这也是我们对她很既心疼又愧疚的地方。

虽然Mia是如此的自闭,机车,霸道,不过她永远是我们的心头宝。

Mia宝贝,生日快乐。

等妳再瘦一些,就要带妳去结扎啦!当成妳五岁的生日礼物呵!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