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凯伦的白日梦 » 陶器婚纪念

陶器婚纪念

是的,你没看错。

11.13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嗯,算是公开宴客的那个啦。

今天猛一想起,就跟阿公说,ㄟ,今天是11.13耶!

没想到,阿公只瞅我一眼,对啦!

胖长工在旁说,今天是什么纪念日吗?

我就跟阿公认真在数,ㄟ,我们结婚多久啦!

阿公就回答说,我们是1996年结婚的啊。

然后我,阿公跟胖长工三个人就板起手指数,得出我们结婚九周年!

时间过的还真快,两个人决定结婚好像只是昨天的事,居然这样就步入所谓的陶器婚了。

西洋人还真妙,把每一年都冠上一个名词,例如第一年是纸婚,第二年是棉婚,第60年是钻石婚等等⋯

反正愈短愈不耐,愈久硬度愈高,愈历久弥坚,只是不知有多少对可以撑到庆祝钻石婚?

陶器,与钻石相比,当然是一敲即破的东西,但与一撕即碎的纸片相比,仍然有一定的坚定在里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婚姻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让两个不同背景的人聚在一起,互相调适彼此的脚步,然后同心,其力断金。

我们算是结婚后才开始约会的,那时经常每星期吃遍各大餐厅,也与一般恋人无异上山看夜景,泡汤,或相偕去看电影,打高尔夫球。

差别只在于我们是夫妻而非情侣。

今天的结婚周年纪念,我们两夫妻就著月色,开两瓶啤酒加两杯泡面打发。

想起之前还在以前的房子时,有时阿公会下厨煮一碗汤好味美又大碗的泡面当宵夜,然后将热腾腾的面双手递上,说:太后面来了!

我还打趣说他是小光子呢!

这些年下来,添了年岁,老了容颜。

不变的是当年的选择。

使用FB留言意见

关于 Karen Lu

留言功能关闭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