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凱倫的白日夢 » 陶器婚紀念

陶器婚紀念

是的,你沒看錯。

11.13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嗯,算是公開宴客的那個啦。

今天猛一想起,就跟阿公說,ㄟ,今天是11.13耶!

沒想到,阿公只瞅我一眼,對啦!

胖長工在旁說,今天是什麼紀念日嗎?

我就跟阿公認真在數,ㄟ,我們結婚多久啦!

阿公就回答說,我們是1996年結婚的啊。

然後我,阿公跟胖長工三個人就板起手指數,得出我們結婚九週年!

時間過的還真快,兩個人決定結婚好像只是昨天的事,居然這樣就步入所謂的陶器婚了。

西洋人還真妙,把每一年都冠上一個名詞,例如第一年是紙婚,第二年是棉婚,第60年是鑽石婚等等⋯

反正愈短愈不耐,愈久硬度愈高,愈歷久彌堅,只是不知有多少對可以撐到慶祝鑽石婚?

陶器,與鑽石相比,當然是一敲即破的東西,但與一撕即碎的紙片相比,仍然有一定的堅定在裡頭。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婚姻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讓兩個不同背景的人聚在一起,互相調適彼此的腳步,然後同心,其力斷金。

我們算是結婚後才開始約會的,那時經常每星期吃遍各大餐廳,也與一般戀人無異上山看夜景,泡湯,或相偕去看電影,打高爾夫球。

差別只在於我們是夫妻而非情侶。

今天的結婚週年紀念,我們兩夫妻就著月色,開兩瓶啤酒加兩杯泡麵打發。

想起之前還在以前的房子時,有時阿公會下廚煮一碗湯好味美又大碗的泡麵當宵夜,然後將熱騰騰的麵雙手遞上,說:太后麵來了!

我還打趣說他是小光子呢!

這些年下來,添了年歲,老了容顔。

不變的是當年的選擇。

使用FB留言意見

關於 Karen Lu

留言功能關閉

回到最上方